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不让“星星”独自闪烁!浙江大学生用爱守护自闭症儿童

2022-04-02 14:0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荟昕 张妍 朱沁沁

  “一定要站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闪闪发光”、“星星是照亮远方的灯塔,总有一天你们也能照亮自己”、“你们闪烁着光亮,点缀这个世界”……微微春风,吹动了我们的热情;封封信件,寄托了我们的心愿,这些都是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中杭州商学院的同学们对“星星们”的期盼与祝福。

自闭3.jpg

  800余封信,写满对自闭症儿童的鼓励

  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自闭症日。日前,浙商大杭商院“添翼志愿团队 ”在校内开展了一次“‘语’爱同行,点亮‘星’灯”——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校内同学通过书信的形式写下对自闭症儿童的鼓励,用这种走心的形式,表达对他们的祝福。活动一经开展就吸引了全校1000余名同学的参与。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设有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共计收到800余封书信,每一封信都是同学们对自闭症儿童满满的爱。

  “世界自闭症日是提醒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注意并正确认识这类特殊群体,号召大家也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爱与温暖。”此次活动负责人张老师表示。

自闭2.jpg

  “我想给他们写信,我想要多给他们折一些星星……”同学们热情高涨,一撇一捺写下给予“星星们”的寄语,一折一拉叠出星星的形状。每一位同学在写信的同时还叠了一颗小星星,“希望我寄出的一封信,能开启他们的一扇小窗,尽管只是简单的关心,但也还是希望他们也能实现自己小小的梦,同时也希望每一颗星星都不再独自闪烁。”来自管理学院的大二学生王孙琳感慨道。

  一支玫瑰花镶嵌的小熊,带来温暖的陪伴

  “我可以把它送给自闭症儿童吗?”据悉,活动期间有一位来自经法学院的陈同学,不仅写下自己对自闭症儿童的期盼,还送出了一只玫瑰花镶嵌的小熊。“我想这只小熊放在孩子们那里更有意义,玫瑰与小熊有着爱与温暖的含义,当他们看到这个熊,就能想到我们一直在关心与陪伴着他们。”除此以外,志愿者们还收到了星星瓶、手工花等许多小礼物。

  来自21级会计专业的叶同学说:“之前,我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只在他们不愿与他人交流、性格孤僻上面。通过在之前的志愿活动中与他们的不断接触,我发现这些孩子们的生活虽然充满曲折,但并不应该被爱隔离,希望能在我们大学生和社会的帮助下展现更好的未来,我也会尽自己的可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自闭1.jpg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春日书信活动能给予“星星的孩子们”爱心和鼓励,我们也将继续“行微爱,铸大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携手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儿童,更好接纳、支持和帮助自闭症群体。此外,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还将同学们写的信件全部代寄给杭州市桐庐县的自闭症群体们,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能感受到来自大学生们的满满的爱意。

  “大学生应当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关心和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我们学校一直以来也是这样鼓励同学们的,后续我们也会继续重视这类活动,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说道。

标签:自闭症;志愿者;书信;大学生;玫瑰花;帮助;关爱;星星们;信件;孩子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定要站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闪闪发光、星星是照亮远方的灯塔,总有一天你们也能照亮自己、你们闪烁着光亮,点缀这个世界……微微春风,吹动了我们的热情。世界自闭症日是提醒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之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我们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注意并正确认识这类特殊群体,号召大家也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爱与温暖。大学生应当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关心和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我们学校一直以来也是这样鼓励同学们的,后续我们也会继续重视这类活动,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志愿者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该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