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清明将至 大学生在校做青团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04-02 14:28: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青

  “青团需要用到糯米粉和籼米粉,以保证软糯又劲道的口感。”“咸味的青团通常包成饺子的形状,把面团摘成均匀的剂子后,用手指捏成小酒杯形状,包入馅心,对折捏紧并折出花边。”清明将至,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联动的青团制作活动,一同探究青团的时令之美,帮助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厨艺学院教师王清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解了做青团的步骤,包括艾草汁的制作、面团的揉搓方法、手工包制青团及青团蒸制方式等,把每个步骤都讲清说透。

旅职2.jpg

  直播之后,王清明开始了线下教学指导。活动现场准备了甜口的豆沙馅料和咸口的冬笋、豆腐干、雪菜、猪肉等多种馅料。现场的师生们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制作青团,动作不太娴熟,但大家都很享受制作过程。在指导老师和身边师生的帮助下,“半成品”逐渐变成了一个“完成品”。“完成品”上笼蒸制后,变成了一个个碧玉玛瑙似的青团。

旅职1.jpg

  同时,学校还通过“品味旅院·匠心独运”线上活动,专门拍摄制作了宣传清明节文化和展示青团制作过程的视频,向全体师生推广。学校邀请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金晓阳厨艺传承大师工作室拍摄了青团制作视频。中国烹饪大师、厨艺学院院长、浙江工匠金晓阳携团队在视频中讲解了青团的具体制作步骤,包括煮、揉、包、蒸等各个环节。

标签:厨艺;师生;清明;视频;制作过程;面团;制作;完成品;冬笋;豆腐干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青团需要用到糯米粉和籼米粉,以保证软糯又劲道的口感。清明将至,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联动的青团制作活动,一同探究青团的时令之美,帮助师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厨艺学院教师王清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讲解了做青团的步骤,包括艾草汁的制作、面团的揉搓方法、手工包制青团及青团蒸制方式等,把每个步骤都讲清说透。同时,学校还通过品味旅院·匠心独运线上活动,专门拍摄制作了宣传清明节文化和展示青团制作过程的视频,向全体师生推广。中国烹饪大师、厨艺学院院长、浙江工匠金晓阳携团队在视频中讲解了青团的具体制作步骤,包括煮、揉、包、蒸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