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研修班在杭举办

2022-05-14 17:17:46 来源: 人民论坛网 通讯员 查广云 房利

  “思政课要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贯新《职业教育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精神动力和价值观支持。”日前在杭州举办的一场全国思政课研修班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汤兆武如是说。

高6.jpg

  5月12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暨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研修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广西、重庆、广东、四川、浙江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位思政课教师参加研修。

  浙江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教授在讲话指出,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高职高专教育的总体特征是高教性、职业性、地方性。“双高”背景下,办好新时代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根本任务和追求是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各位思政课教师,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努力成长为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好教师,成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做了《党的自我认识彰显与共同意志凝聚》专题报告。他认为,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是自觉诠释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立足于党的理性自我认知,千方百计地把“共同意志”转化为青年学生的实践动能。

  与会专家认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思政课教师要带头研究好、阐释好、传播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一大批“技能强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提出,“思政小课堂”要与“社会大课堂”紧密链接,把生动的社会现实生活引进校园,为青年学生解疑释惑、引领价值导向。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表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水平,有助于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各项新要求,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2019 年 10 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杭州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早日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学生;浙江;教师;高职;学院院长;高素质;工匠;马克思主义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思政课要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宣贯新《职业教育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提供精神动力和价值观支持。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表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能力水平,有助于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各项新要求,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早日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