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嘉兴学院2022年新增四个专业招生 一起来解密

2022-06-15 09:2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超

  近日,记者从嘉兴学院了解到,该校2022年将新增“体育教育”、“通信工程”、“跨境电子商务”、“麻醉学”4个本科专业招生。

  具体招生计划见下表

嘉兴学院专业计划.jpg

  体育教育

  (专业代码040201)

嘉兴2.png

  专业简介: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委对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全社会对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愈加关注,体育不仅是青少年强身健体的保障,更是“五育并举,健全人格”的重要一环。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具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在“健康中国2030”背景下,体育教育专业以大健康视角培养能从事学校体育教学科研工作、学校体育管理工作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体育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际需要,具有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系统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具有扎实的体育教育基本理论、技能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与合作能力,能胜任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与研究、学校体育及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通信工程

  (专业代码080703)

嘉兴3.png

  专业简介:通信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类的核心专业,随着5G通信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国家和浙江省推出一系列通信发展规划与行动计划,对通信工程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出新要求。通信工程专业,可以充分依托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布局。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通信工程领域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通信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重点培养天线、短波通信、电子对抗、物联网技术方面的专业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

  (专业代码120803T)

嘉兴4.png

  专业简介: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一个新兴专业,跨境电商已列为国家级重点发展战略。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开始增设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能充分发挥浙江省一流学科对专业建设的支撑,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满足长三角、地方经济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培养目标:培养契合国家数字经济尤其是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战略,支撑长三角尤其是浙江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战略需要,具有扎实国际经贸理论基础,掌握数字贸易技术及规则,能够胜任数字经济驱动下国际数字商务管理、跨境电商的项目规划及运营管理等工作,具备跨境电商的自我创业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麻醉学

  (专业代码100202TK)

嘉兴5.png

  专业简介:麻醉学专业是从临床医学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特设专业,随着接受手术治疗患者大幅增加,无痛胃肠镜、无痛人流、疼痛诊疗等舒适化医疗需求激增,对麻醉医师需求明显增大。该专业充分依托“十三五”省一流学科、附属医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和丰富办学经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质,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后主要面向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麻醉、疼痛诊疗、重症监护与治疗、急救医学和医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据悉,教育部在本科专业设置调整工作中,支持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设置符合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专业。嘉兴学院此次新增的本科专业是学校围绕省、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布局,健全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有序推进专业布局优化、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加快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该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新增本科专业的建设要求,加大对新专业的建设和支持力度,促进专业内涵质量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标签:跨境;培养;本科专业;通信工程;专业代码;专业简介;电子商务专业;复合型人才;麻醉;体育教育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学院2022年将新增体育教育、通信工程、跨境电子商务、麻醉学4个本科专业招生。培养目标:培养契合国家数字经济尤其是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试验区等战略,支撑长三角尤其是浙江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战略需要,具有扎实国际经贸理论基础,掌握数字贸易技术及规则,能够胜任数字经济驱动下国际数字商务管理、跨境电商的项目规划及运营管理等工作。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新增本科专业的建设要求,加大对新专业的建设和支持力度,促进专业内涵质量提升,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