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又一年招生季 这项“走新”的活动浙江树人学院连续开展了7年

2022-08-03 17:49: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怡铭

  “恭喜你被我校录取!”7月盛夏,这个声音在被浙江树人学院录取的2022级新生的家里反复回荡,伴随的是一封封红彤彤的新生录取通知书,还有学校老师们最真挚的祝福。学校校长李鲁和党委书记章清率领百名教工党员化身“快递员”,冒着大暑天的热浪,陆续把新生录取通知书送入新生们的手中。

树大1.png

  郑伟进/摄

  7月22日,浙江树人学院护理专业新生陆羽东一家起了个大早,忐忑又兴奋地等候着一位特殊的“快递员”上门派送。“祝贺你!”没过多久,校长李鲁一行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为陆羽东送来了这封珍贵的录取通知书。

树大2.png

  郑伟进/摄

  “查到录取后,我这几天都在家里等,不敢出去,没想到校长会亲自给我送录取通知书,又紧张又激动!”陆羽东从李鲁校长手中郑重地接过录取通知书。

  他告诉校长,“自己选择护理专业是兴趣使然,但是这个专业男生少,也有点担心不习惯。”李鲁亲和地说,“我也是从医学专业毕业的,亲眼见证了这个专业的男生越来越多。学校的树兰国际医学院为全院学生提供了完备的教学设施,过去几年,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证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只要自己向着成为一名应用型优秀人才努力,一定能大展鸿图。”

  “护理工作者不仅要专业知识扎实,交流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光是自己能表达,还要和病人、服务对象有效沟通。”李鲁幽默地和陆羽东说,“如果你以后去了儿童医院,可是要和小孩子打交道的哦!”陆羽东表示将谨记校长的谆谆教诲,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他想参加校园社团,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学习方面也有了一些初步的规划:考级、考证,还有考研。

树大3.png

  郑伟进/摄

  在杭城的另一边,同样也有封录取通知书通过一位特殊的“邮差”送到富阳新生葛雨欣的手中,这位“邮差”就是学校党委书记章清。

树大4.png

  幸运的葛雨欣同学即将进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就读。章清书记给她亲手送上红彤彤的录取通知书和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开学大礼包”。交谈中,当了解到雨欣喜欢摄影时,章书记鼓励她加入学校的全媒体中心,不仅有志同道合的学长学姐传授摄影知识,还可以在学校全新的融媒体实验室里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平时也可以积极参加摄影相关的活动。

树大5.png

  同时,章书记还对雨欣的暑期和大学生活积极提出建议。“暑假可以学学英语,英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不光是一种语言了,而是一个‘工具’。”“如果中学阶段是‘俯身学习’,那么大学阶段就要站起来‘四面瞭望’。大学是一个寻找的过程,希望你着眼于现在、未来,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做,主动学,刻苦学,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一路走来的自己。”

  跟随校长、书记的步伐,由学校全体校领导、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等组成的百名党员也纷纷化身“邮递员”,奔赴全省各地为2022级新生们送上期盼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树大6.png

  艺术学院院长一行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希望能为学弟学妹送上一份树人心意,送上一份欢迎与祝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郎杭杰同学作为学长,为学弟送上录取通知书。他主动向学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介绍了学校设施、团学社团、食堂美食、学分和奖学金等情况,可谓是面面俱到。在听到学弟对专业知识、就业前景的疑惑时,他也耐心地予以解答。2年前的今天,郎杭杰期盼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2年后的今天,他成为了被新生期盼到来的人。

树大7.png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郎杭杰为新生学弟送录取通知书

  浙江树人学院“百名党员送录取通知书”这项“走新”活动从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学校期望通过面对面送录取通知书的方式,将新生始业教育前移,让学生获得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了解新生情况,方便为新生答疑解惑,有利于更早更好地架起家校互动桥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个一”工程。

标签:录取通知书;新生;陆羽;树人;校长;大学生活;学长;新生录取通知书;外国语学院;护理专业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跟随校长、书记的步伐,由学校全体校领导、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老师、辅导员、学长学姐等组成的百名党员也纷纷化身邮递员,奔赴全省各地为2022级新生们送上期盼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郎杭杰为新生学弟送录取通知书浙江树人学院百名党员送录取通知书这项走新活动从2016年至今,已经连续开展了七年。学校期望通过面对面送录取通知书的方式,将新生始业教育前移,让学生获得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了解新生情况,方便为新生答疑解惑,有利于更早更好地架起家校互动桥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