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宁职·衢州·丽水 跨地区创新创业教育山海协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三地协作促发展 为“教育共富”探索新路径

2022-11-17 17:0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晓霞

宁1.jpg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双创教育水平与能力,加强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山区26县与大院名校“一县一校(院)”结对合作,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加强双创教育、双创师资交流与合作,建立三地双创教育协作推进机制,实现跨地区校际间的协作互补,推进双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1月15日,宁波职业技术技术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跨地区创新创业教育山海协作签约仪式在分别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在丽水召开的2022“职教赋能”革命老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翔阳和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梁伟样就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双方签署了两校创新创业教育山海协作协议,双方就双创教育平台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交流等多纬度开展协作。

宁3.jpg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林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胡晓霞一行5人前往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两校创新创业教育山海协作协议。

宁2.jpg

  仪式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聘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许彦伟、周莉莉两位老师为创业导师。接着,许彦伟和周莉莉分别以《任务型课程设计与实施——以<创新创业基础>为例》、《<BIM应用基础与设计实践>“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与实践》为主题,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创业课授课教师代表和专创融合项目负责人开展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杨林生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作《“四位一体”科技创新服务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奋力扛起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协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为谱写“山海协作”升级版搭建沟通的桥梁,为“教育共富”探索新的特色路径,互推三校跨地区双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衢州;丽水;教育;宁波;国务院办公厅;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协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双创教育水平与能力,加强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奋力扛起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协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为谱写山海协作升级版搭建沟通的桥梁,为教育共富探索新的特色路径,互推三校跨地区双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