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校地-校企-学社”三融合 携手绘制大思政育人校地“同心圆”

2022-11-25 13:37: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超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携手打造深度融合、区域统筹、资源共享的校地联动“大思政”育人共同体,11月24日下午,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举行党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仪式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新兴街道党工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类联合党支部和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和新兴街道9个社区分别签订党团共建协议书。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宏、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燕等领导及各社区书记、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嘉兴学院1.png

  校地融合,用“大组织”保障“大思政课”建设

  在校地共建方面,本次校地合作项目是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抓手,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导向,持续加大“开门办思政”育人力度,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地、校企、学社(学生党支部和街道各社区)互融的组织保障,推动校地之间共建共享共发展持续走实,凝聚更多红色力量为校地发展提供新动能,为全面打造开放式、沉浸式、全息化“大思政”育人品牌提供坚强组织力量。

嘉兴学院2.png

  校企融合,用“大专业”提升“大思政课”内涵

  在校企共建方面,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类联合党支部和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助互建,共同发展” 的原则,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党团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以学院“一园一博”人才项目为支撑,强化校企党建和业务双交流,针对大学生专业学习、创新创业、专业实训、毕业选题、就业保障、劳动教育等方面达成诸多可落地的指标化合作内容,以此维护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联动、专业输出等多维共赢、共进新态势、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水平。

  学社融合,用“大平台”开展“大思政课”实践

  在学社共建方面,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共建双方将大力推进学社结对共建持续走实走深,共建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在人才、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科学、和谐、共同发展,为大学生课外实践提供丰富的校外资源,建立学生党团建设持续向纵向延伸,通过推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雷锋侠”“夕阳红-老年人e课堂”等志愿服务品牌与新兴街道“百样服务进社区”特色项目深度融合,有效促进红色、生态、科技、共富等主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项目持续向日常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  

标签: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信息科学;共建;新兴街道;嘉兴学院;学社;大思政课;学院;党团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携手打造深度融合、区域统筹、资源共享的校地联动大思政育人共同体,11月24日下午,嘉兴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嘉兴市南湖区新兴街道举行党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仪式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新兴街道党工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类联合党支部和浙江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和新兴街道9个社区分别签订党团共建协议书。为大学生课外实践提供丰富的校外资源,建立学生党团建设持续向纵向延伸,通过推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雷锋侠夕阳红-老年人e课堂等志愿服务品牌与新兴街道百样服务进社区特色项目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