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

陈浩舒培冬赵东福陈建孟等出席签约仪式

2023-02-02 14:28:1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孙文斌

  昨天上午,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吉县举行。市委书记陈浩,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赵东福、院长陈建孟,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杨卫东等出席。

  陈浩在致辞中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向省教育厅和浙江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2012年12月安吉县与浙江科技学院首次牵手以来,已经走过整整10个年头。十年来,双方累计开展地校合作项目100 余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的签约,充分说明了浙江科技学院对湖州的信赖和认可,也说明了湖州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承载更多的高校。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地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格局,真正把安吉校区打造成为新时代地校合作的示范区、样板区、标杆区,在助推地方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湖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高质量发展。安吉县要以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优质服务,为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舒培冬代表省教育厅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高等教育在推动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浙江科技学院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湖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此次安吉校区二期项目签约,充分体现了地校双方的远见卓识和责任担当。接下来,希望双方把握机会、紧密配合、协同发力,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共同打造产教融合、产城融合新样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湖州实践、安吉支点贡献力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以及其他在湖高校高质量发展。

  赵东福表示,浙江科技学院致力于建设一所“德国模式、中国特色”的新型现代应用型大学,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使命。十年来,浙江科技学院努力把安吉校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服务地方的“桥头堡”、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合作开展安吉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现实考量,是深化地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相信在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地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安吉校区一定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成为助推安吉县乃至湖州市绿色创新开放发展的新动能,成为湖州高等教育的又一张“金名片”。

  据了解,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由安吉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科技学院共同建设,于2012年12月签约,2014年10月投入使用。此次签约的二期项目占地500亩左右,计划2024年6月底前完成立项、报批等手续,2026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

标签: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省教育厅;安吉县;湖州;签约;湖州市委;陈浩;赵东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