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是作家也是老板 这个大一新生编织属于自己的“武侠梦”

2023-03-16 12: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霏霏 李雨赟

  “侍魂,你的小说太好看啦,武打场面好精彩啊!”杭商院7号楼604寝室里,一位同学拿着一本《武行江湖》对着室友念道:“青年人一把抓住王叶的腿,王叶借力以左腿直踢其胸口,王叶随鲤鱼打挺,又侧踢上去,那人又抓住了王叶的腿,向自己这拉扯,一拳重锤在王叶胸口......”

杭商2.jpg

  这位同学口中的“侍魂”,笔名“侍魂奉子”,原名侍旭泽,是这本武侠小说的作者,更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谁能想到,这位来自于环设2201 班的大一新生有着“三重身份”:是学生,也是作家,更是工作室的小老板。

  为实现武侠梦,他执笔挥洒间行“走”江湖

  每一个少年都有一个武侠梦,幻想自己会是拯救江湖的盖世英雄,侍旭泽亦是如此。因为喜欢金庸先生的小说,侍旭泽幻想着自己也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武侠世界,于是便有了创作的想法。从小他就喜欢看《山海经》,被书里光怪陆离的世界所吸引,于是他就构思以《山海经》为创作背景,通过架空历史的结构,串联起多主角、多支线的奇幻武侠世界。历经300多个日夜埋头创作,10余次的反复修改,最终洋洋洒洒写出43万字的武侠小说《武行江湖》,一经投稿便被“起点中文网”收录并出版,而侍旭泽本人也完成了自己的武侠梦。

  “刚开始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心中幻想的武侠世界,我也没想到最后小说会出版”,侍旭泽羞涩的说“十分感谢大家喜欢看我写的小说,也希望大家如果有梦想也可以多多实践,说不定就会实现”。

  自从小说出版后,《武行江湖》也成为环设2201班同学们课余时间讨论最多的话题,大家都很惊讶身边竟然藏着一位作家。“小泽平常话比较少,也很羞涩,平常看他在宿舍里一个人默默地总在电脑前写写画画,没想到是在写小说啊!”侍旭泽的室友对此都感到很惊讶。

  创“侍”文创室,深耕专业当上“小老板”

  作为环设2201班的一名艺术生,除了日常做设计图之外,侍旭泽也是个闲不住的人,摸索着如何将自己的专业学以致用。偶然间他有了创业的想法。在深思熟虑之后,侍旭泽决定当“法人”,创立“侍”文创室。

杭商1.jpg

  在工作室创立初期,由于人才技术的欠缺,侍旭泽也遇到很多困难。工作室刚开始没有人,那就先从身边同学中吸纳各种具有绘画天赋的人才,接着再不断宣传推广,扩大工作室的知名度;资金运转困难,就通过兼职来维持工作室运营;为了留住工作室为数不多的画师,又将收入的90%用于画师收入,剩下的10%则作为工作室的备用金,未来用于扩展业务......从一开始的一人奔波,到如今100来人的工作室,工作室正朝着势如破竹的态势不断发展。随着运营规模的扩大,工作室很快接到了很多设计类的业务,包括绘画接单、网文运用、小说出版、短视频宣传、公益艺术展、艺术培训等。为了提升“侍”文创室知名度,他还参加很多创业设计比赛,为很多知名品牌例如安慕希公司、旺仔集团设计广告海报并荣获多个奖项。如今“侍”文创室营业额已经达到20余万,现如今工作室也与湖州学院的协会达成了合作,越来越多美院画师、美术老师等专业性群体也逐渐加入这个行列,为工作室的发展提供技术性的指导。

  勿忘初心,未来之路砥砺前行

  对于未来的规划,侍旭泽也有着自己清晰的认知:争取更深层次文学创作进步的同时,也持续性地开展工作室的工作,利用互联网的效应将更多人的目光转移到纸质出版业上,做到两手抓,实现自我的再突破。

  对此,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红芬也期望道:“人文与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艺术专业优势,也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像侍旭泽那样,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梦为马,用才华去拼搏,实现自己的更大飞跃!”

标签:工作室;江湖;武侠世界;画师;小说;侍魂;室友;武行江湖;武侠小说;山海经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侍魂,你的小说太好看啦,武打场面好精彩啊!工作室刚开始没有人,那就先从身边同学中吸纳各种具有绘画天赋的人才,接着再不断宣传推广,扩大工作室的知名度。为了留住工作室为数不多的画师,又将收入的90%用于画师收入,剩下的10%则作为工作室的备用金,未来用于扩展业务......从一开始的一人奔波,到如今100来人的工作室,工作室正朝着势如破竹的态势不断发展。如今侍文创室营业额已经达到20余万,现如今工作室也与湖州学院的协会达成了合作,越来越多美院画师、美术老师等专业性群体也逐渐加入这个行列,为工作室的发展提供技术性的指导。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像侍旭泽那样,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梦为马,用才华去拼搏,实现自己的更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