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院启动“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 为师生奉上“文化盛宴”

鲁引弓教授开展《好故事是如何炼成的》讲座

2023-03-16 12: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建铭

  3月15日下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名家讲座顺利启动。

  该校党委副书记应金萍表示,“文化名家进校园”是学校深入实施文化育人工程、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践行五育并举、以德为先,强化美育浸润,全面提高文化育人成效。

  在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何瑶伟与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传媒学院鲁引弓教授共同为“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揭牌,并向鲁引弓颁发“文化育人导师”聘书。鲁引弓向图书馆捐赠代表作“教育四重奏”《小别离》《小欢喜》《小舍得》《小痛爱》。与会领导上台共同点亮水晶球,“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正式启动。

  鲁引弓作《好故事是如何炼成的》讲座。在讲座中,鲁引弓分享了他前期作为记者和媒体人的经历和感悟,并结合其作品介绍了故事创作的能力要素和叙事姿态。在名家访谈环节,他探讨了如何从作品中传递快乐和温暖,结合自己的写作心路讲述了文学创作如何反哺和滋养人生。随后,鲁引弓与现场的师生读者进行了交流,向为现场读者签名赠书。

  “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项目是该校深入实施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探索构建优秀文学与高校立德树人工作良性互动机制的生动实践。“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同时也是该校与杭州市作家协会开展文化共建的子项目之一,活动将持续引进优秀文学创作者进校分享,为浙商院师生奉上“文化盛宴”。


标签:文化名家;文化沙龙;党委副书记;浙江省;工会主席;启动仪式;校园文化;育人工程;作家协会;杭州市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月15日下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启动仪式暨首期名家讲座在晓风书屋浙商院店举行。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传媒学院鲁引弓教授,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兼秘书长陈曼冬,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江盈,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瑛。在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何瑶伟与鲁引弓教授共同为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揭牌,并向鲁引弓颁发文化育人导师聘书。文化名家进校园文化沙龙同时也是该校与杭州市作家协会开展文化共建的子项目之一,活动将持续引进优秀文学创作者进校分享,为浙商院师生奉上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