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某高校竟成网红婚纱照打卡点?原来这是校友的专属“福利”

2023-05-22 15:5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晶 陈琦

  五月中旬,杭州商学院的校园内几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吸引了来往师生的注意,并且时不时有学生跟他们打招呼,“学长,好久不见啊”、“学姐,你今天真的太美了”,原来这天是杭商院的校友返校日,给这几对校友情侣拍婚纱照是管理学院的师生们精心策划的一场惊喜。

  策划整整一个月的惊喜,“私人订制”婚纱摄影是用情更是用心

  “如果能在学校拍婚纱照也太浪漫了吧”,这是返校情侣中营销15甲的麦雪莲六年前不经意间对男友营销16甲的汪水超说的一句“情话”。在4月得知返校活动时,汪水超立即想到终于到了兑现承诺的时候,并在和他当年的班主任聊天时偶然提到了这个想法。见证了两人校园爱情的老师当即表示全力支持。令人没想到是,这次返校的校友中还有一对情侣,于是在学院的支持下,为这两对情侣私人订制“最美校园婚纱照”的计划就这样开始了......

  计划第一步就是组建摄影团队,为此,管理学院公开招募一批志愿者学生,分别负责前期准备服装、道具,中期的拍摄和后期修图,这件美好有意义的事情立刻收获了热烈反映,“老师,我自带相机,这是我拍过的作品,保证能拍出浪漫大片”、“需要化妆师吗,我的妆容室友各个称赞”、“我可以设计服装和道具”,于是,一天时间内由15位精英组成的“一条龙式”的服务团队就正式成立了。

  确定了这支摄影团队之后,首先开始着手准备服装和道具。在与两对情侣反复商量之后,大家一致表示:一件白色的T恤和蓝色牛仔裤,再搭配一顶洁白的头纱就很有校园情侣的感觉。既然是校园婚纱照,拍摄团队中的韦一波同学便结合代表爱情的心形图案、杭商的英文简称字母、学院logo等元素设计出了独一无二的定制服装。除了服装外,特别定制的拍摄道具当然也不能少。“到时候在室外拍会不会热呀”,这随口而出的一句担心,志愿者们听进了心里,他们决定在炎热的五月亲手制作一把“喜扇”作为拍摄道具,也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两对情侣。志愿者们仔细描画形状,小心翼翼进行裁剪,再粘上扇柄,用毛笔在扇子一面写着“喜乐”,另外一面则绘制着俏皮的卡通情侣头像,虽看着不够精美,却饱含了志愿者们的祝福与诚意。

打卡1.jpg

  六年前的一句承诺,今夏终于迎来“最美”的结局

  终于等来校友返校的那一天。于是就出现了在校园可名湖畔、体育场、教学楼内等地方拍摄“最美校园婚纱照”的靓丽景色。

  正在管理楼教室拍婚纱照的是汪水超和麦雪莲,之所以选择教室作为拍摄的其中一个场景,就得从他们的校园故事说起。两人的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均位于班级前列。在老师同学们的眼中,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学霸情侣,在校期间他们的“约会”地点经常选在自习教室,“这样既能互相督促学业,又能联络感情,也是在这间教室我们约定未来有机会一定在这里拍婚纱照。”汪水超向我们说道。值得一提的是,汪水超毕业后入职杭州某银行,而麦雪莲则在今年成功考取了广东海洋大学的研究生,谈及未来规划,麦雪莲表示,研究生毕业后希望能回到杭商院成为一名辅导员,和男友一起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感谢学弟学妹们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这场极具仪式感的欢迎仪式,这张从广东飞回来的机票买的太值了!”麦雪莲激动地说。

打卡2.jpg

   正在可名湖旁台阶上拍婚纱照的一对情侣则是来自会计15乙的陈梦钏和会计16甲的戴臻。有趣的是,他们似乎对拍照姿势有自己的“严格要求”,“对的,学姐你轻轻靠在学长的肩膀上,学长你的右手举到耳朵那个位置再比个‘剪刀’,两人笑的再开心一点……”志愿者摄影师仔细帮他们纠正着姿势,了解背后原因暖心更有意义。当时大二的陈梦钏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部长,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而有着同样志愿理想的戴臻,大一入学后就报名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次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变得熟识的两人因为需要做一份成果册,便在可名湖边的台阶一起拍了第一张“工作照”。毕业时陈梦钏成功考取研究生,戴臻也在下一年拼尽全力顺利上岸同一所院校,读研期间这昔日好友成为彼此的陪伴。研究生毕业后戴臻在宁波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而陈梦钏则留在杭州,发达的交通并没有使两人之间的距离成为阻碍,每周一次的见面稳定地维持着他们的关系,“这周末在母校的暖心安排下,我们在杭商以‘最美婚纱照’重现那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希望未来我们能不忘初心一直走下去”。

  据了解,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师生情、同学谊,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管理学院为此次校友返校活动精心筹备一月有余,共计招募学生志愿者60余人,在返校当日为校友们送上一份“福利大礼包”:隆重又不失温馨的欢迎仪式、印章打卡塘塆山顶、参观了解书院新建设、穿上学士服拍照留念,志愿者摄影师全程记录着这些美好瞬间,寄予校友们最美好的祝福。

标签:婚纱照;情侣;校友;返校;志愿者;拍摄;道具;管理学院;学长;雪莲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月中旬,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校园内几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吸引了来往师生的注意,并且时不时有学生跟他们打着招呼,学长,好久不见啊、学姐,你今天真的太美了,原来这天是杭商院的校友返校日。在返校当日为校友们送上一份福利大礼包:隆重又不失温馨的欢迎仪式、印章打卡塘塆山顶、参观了解书院新建设、穿上学士服拍照留念,志愿者摄影师全程记录着这些美好瞬间,寄予校友们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