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最高678分! 2023年温医大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再次突破

2023-07-21 15: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立康

  7月19日,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段)分数线公布,温州医科大学生源质量稳中有升。省属院校专业投档线前十专业8个,投档线在1万名以内专业8个,录取万名以内人数再次位居省属高校第一。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73分,连续7年在省属院校所有专业中位列第一;最高录取分678分,位次2525。

温医大.jpg

  生源总体质量稳中有升,

  卓越计划生源质量再次突破

  今年学校在浙江省普通本科计划招生2333人,比去年增加了89人。所有本科招生专业均在一段线上完成录取,总体平均分610分,超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16分。临床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内同类专业第一,临床医学类专业总体平均分641分,高出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47分。新医科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及各方向等专业录取位次号相比去年均有提升,最高录取位次号(2525位次)考生录取在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最高录取位次号提升最高的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精神医学方向),提升1500位次以上;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专业最低录取位次号较去年提升了1000位次以上。眼视光医学(新医科班)、临床医学(新医科班)等8个专业(方向)均在1万名内完成录取。

  助推基层卫生人才培养,

  定向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结构,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2023年学校继续加大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力度,定向培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等专业,共面向46个县(市、区)招生录取159人,最高652分,全部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以上完成。仁济学院面向55个县(市、区)招生460人,最高652分,表明了考生和家长对学校基层医生定向培养质量的认可。

  全面推进全国“一本”招生,

  省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主动对接生源地省份,推介学校近年来在办学声誉和办学水平上的提升,新增吉林、四川、新疆3个省份进入一本批次招生,共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列入本科批(一本批次)录取。截至目前,已完成录取的河南、贵州、北京、天津等13个省(区、市)的投档线均高于当地一批投档线(特殊类型控制线),其中北京、天津、江苏、广东、黑龙江、河南、贵州、广西、青海、新疆等10省(区、市)录取投档线均高于当地一批投档线(特殊类型控制线)40分以上,省外生源质量提升显著。

标签:位次;临床医学;特殊类型;控制线;投档线;录取;招生;生源质量;医科;定向培养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7月19日,浙江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分数线公布,温州医科大学生源质量稳中有升。新医科班、临床医学及各方向等专业录取位次号相比去年均有提升,最高录取位次号考生录取在眼视光医学,最高录取位次号提升最高的为临床医学。截至目前,已完成录取的河南、贵州、北京、天津等13个省的投档线均高于当地一批投档线,其中北京、天津、江苏、广东、黑龙江、河南、贵州、广西、青海、新疆等10省录取投档线均高于当地一批投档线4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