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如何构建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体系 这场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这样说

2023-09-12 11:57: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怡

浙大1.jpg

  9月10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举办了一场学术讨论会,聚焦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体系。

  会上,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浙江省信用协会顾问夏学民分析到,Environmental涉及自然环境、自然资源;Social 涉及人类社会之人力资源、经济资源、政治资源和文化资源等;Governance 涉及识别、评价、链接、协调、调度、分配、执行、监测、反馈等全周期管理或治理行为。

  “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体系,不仅仅追求经济目标,同时也追求社会平衡与可持续发展,其突出特点是把自然系统和人类社会当成一个完整而不可分割的大系统进行统一评价!”夏学民说。

  夏学民主张,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覆盖范围,要从企业扩大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公民和外国在华机构(含在华外国人)等各类主体。他特别建议,把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系统嵌入党政机关绩效评价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体系,以党建统领全社会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自上而下催生一种可持续发展导向型动力机制、制度体系和组织体系,最终以“多元财富观”新理念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价值导向的社会主义新境界。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原副巡视员李丹、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程龙、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蔡宁、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海杭、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中心主任陈越前、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祖亮、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宏、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沈奇泰松、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田茂利等。

标签:浙江省;社会信用;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公共政策;评价体系;人类社会;浙江大学;研究院;评价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9月10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举办了一场学术讨论会。他特别建议,把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系统嵌入党政机关绩效评价及党政领导干部考核体系,以党建统领全社会ESG统一社会信用评价,自上而下催生一种可持续发展导向型动力机制、制度体系和组织体系。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原副巡视员李丹、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程龙、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蔡宁、浙江省国有资产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海杭、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ESG中心主任陈越前、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祖亮、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宏、浙大城市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沈奇泰松、浙江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田茂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