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温州瓯海娄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安防学院走访慰问烈属

2023-10-09 14:53: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云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安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日前,瓯海娄桥街道人武部张云飞副部长率队前往娄桥社区烈属朱玉爱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退伍老兵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陪同慰问。这些退伍老兵目前都是安防学院的学生。

学院1.png

  在烈属朱玉爱家中,随着她的娓娓道来,如同一个个珍珠,串起了一串串红色的记忆。墙上的一张张旧照片,记录着朱玉爱父亲的战功和荣誉,仿佛在诉说着他的光辉历程。那些破损的勋章,见证着他们英勇无畏的战斗历程,让人肃然起敬。听完先烈的故事,张云飞副部长及退伍老兵对烈士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牺牲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向其亲属表达感谢,为其送上慰问品与祝福。

学院2.png

  “你们的到来,我感到非常开心,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像你们一样重温历史革命,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英勇无畏、壮烈牺牲是光荣,我也为我父亲感到无比骄傲。”遗属朱玉爱对街道及安防学院一行的到来深表感谢。

  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通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不仅能让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也带动了更多人民群众学习烈士事迹和烈士精神,传承崇高品质。

标签:张云飞;娄桥街道;退伍老兵;退役军人;副部长;烈士;服务站;慰问;先烈;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安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