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绍兴)成功举办

青年学者齐聚绍兴 聚焦微米纳米领域产业化发展

2023-11-13 14:31: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骆伟杰

  11月11日,“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绍兴开幕。论坛以“打破篱笆墙,促进产业化”为主题,包含主题报告、主题对话、参观考察等环节。论坛同时下设“物理量传感与执行器件”、“微米纳米制造技术”等6个专题分论坛。参与报告的56位青年学者将分享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并就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清华、北大、浙大等20余所高校,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5家科研院,上海烨映、优尼科(青岛)微电子、中芯等90余家企业及赛迪、盛世投资机构等150余名代表与会。


论坛1.jpg

论坛2.jpg

  

  本次论坛于11月11日-12日召开,会期两天。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微米纳米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良好的交流合作桥梁,为MEMS和微米纳米技术科研成果向量产转化提供借鉴参考,助推绍兴拆除从科研向量产转化之间的“篱笆墙”,促进绍兴集成电路更快更好发展。

标签:纳米技术;绍兴;篱笆墙;向量;论坛;物理量;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科学家论坛;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1月11日,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在绍兴滨海新区顺利开幕。清华、北大、浙大等20余所高校,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等5家科研院,上海烨映、优尼科微电子、中芯等90余家企业及赛迪、盛世投资机构等150余名代表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