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9杭州市区中职招生咨询服务来了!24所学校答疑解惑

2019-04-29 17:12: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杭教)为了让杭州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新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初中毕业生及其家长进一步了解市区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高中、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招生政策及学校(专业)情况,5月1日上午8:00至下午3:00,杭州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将联合在西湖文化广场举办“2019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

  届时,杭州市区12所职业高中、10所技工学校、2所中专将为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招生政策解答及咨询服务。

  今年面向市区招生的31所中等职业学校中,有17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或技工学校,8所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或技工学校,8所省级及以上改革发展示范校,4所省中职名校建设单位,并拥有3个国家级示范专业,30余个省级示范专业,每校均建有1个及以上的骨干品牌专业,初步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的办学格局。

  一直来,杭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办学效益明显,成效显著,已形成了“就业热门、升学有望”的良好局面,在杭州市民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由于专业设置比较合理,顺应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多年来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愿意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当年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杭州市区2018届99%左右的毕业生或被用人单位录用,或被各类高职院校录取。

  同时,随着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通过“中高职一体化”、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以及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等多种升学途径继续升学深造,2018年升学比例约占应届毕业生数68.8%,参加单独考试的上线率90%以上,本科上线率也逐年得到提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杭州市中职学生成长又有了新的通道,升学路径越来越畅通。今年全省扩大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招生试点规模,共有39所中职学校试点招生,计划招生1530人,其中面向杭州市招生212人。杭州市中策职校、人民职校、电子职校、旅游职校、临平职高、浙江艺术学校等6所学校成为中本一体化招生试点学校,面向全省招生230人,其中面向杭州市共招生57人。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和家长,中本一体化中职入学及升本科入学均实行统一考试、统一录取。杭州市将建立全市统一的中本一体试点招生录取平台,统筹招生管理,在中考后其他各批次招生录取前完成录取。考生一旦被录取,其他高中段学校不得再录取;未被录取考生则纳入后续批次录取。三年后升入本科高校的学生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但其中达到中职毕业水平的,颁发中职毕业证书。

  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应本着“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的指导思想,根据孩子的学习状况、志趣爱好和发展潜能,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预测,科学、合理、理性地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标签:职业教育;中职;学校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