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杭州近600位老师批9.34万份中考考卷 考生7月5日可查成绩

2020-06-30 17: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宇冠 记者 陈彩燕

  6月30日下午,杭州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市行风监督员代表和部分媒体记者,探访市区中考阅卷点。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市区参加中考的考生共1.87万,5门学科共9.34万份试卷,近600位初中非毕业班骨干教师参与阅卷老师,预计5天完成阅卷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815.jpg

  今年的杭州市中考在高考之前,据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孔永国介绍,市区中考阅卷流程与高考完全相同。工作人员事先把考卷各题目进行扫描,电脑把题目切割,随机发送到各阅卷老师的电脑上。阅卷老师不知道卷子来处,看不到考生姓名和准考证号。

  为了阅卷严谨,阅卷时每一题均由两位评卷教师独立评分,当两位评卷教师评分差值在规定差值范围内时,取平均分作为该题得分。若得分超过规定差值范围,评卷系统则自动将该题发给第三位评卷教师评阅,其评分与前两位评卷教师评分进行比对,与其中评分差值在规定差值范围内且最小的,取两者平均分作为该题得分,若均超过规定差值范围,则交专家组仲裁,以仲裁评分作为该题得分。

  为了更加规范阅卷流程,保证公正性,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聘请的阅卷老师,主要是各初中学校非毕业班的老师和教研员。往年的中考阅卷主要是高三老师参与,今年高考还没开始,所以中考由初中老师阅卷,参与阅卷的都是由各区教育局推荐的非毕业班骨干教师及教研员。

  今年对阅卷老师的要求有所提高,所有老师阅卷前都要进行考核,通过后才能阅卷。如果考核没通过,老师要进行补考,通过后才能上岗。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808.jpg

  整幢大楼都安装了信号屏蔽设备,所有阅卷老师手机统一存放在一楼大厅,阅卷场地在2-8楼。以前手机是放在阅卷教室门口,今年更规范,所有阅卷老师的电子设备都不带上楼,远离阅卷场地。

  另外,今年首次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每位老师进入阅卷教室前要通过身份证、工作证、人脸识别同步验证。

  接下来的杭州市区中考录取进程供大家参考——

  7月5日,上午10点考生可登录www.hzjyks.net查询中考成绩。

  7月8日,中本一体试点批录取。

  7月9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7月11日,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7月12日、13日,第一批招生录取。

  7月14日—16日,第二批招生录取。

  7月17日,启动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

标签:中考;杭州 编辑: 陈海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