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浙江2022年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即将启动

2022-02-23 19:27:28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省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即将启动。今年分别有42所和46所省内地方属高校参加,各校招生章程经审核备案后陆续向社会公布,有关报名也将随之展开。

  2022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名单(省内地方属高校)

微信图片_20220222172637.jpg

  2022年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高校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222172728.jpg

  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称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都是我省高考的重要选拔模式,也是我省高考生的重要升学途径。考生须仔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根据其条件和要求谨慎选报。

  三位一体招生:融合统一高考、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要素为一体,为学有所长、综合素质及专业潜能优秀的考生拓宽了升学通道。高校按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确定报考要求并组织综合素质测评,将考生的高考成绩、学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事先公布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高职提前招生: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提前录取。

标签:招生;三位一体;高职;浙江省;高校;综合素质;考生;高考;招生试点;录取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即将启动。2022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名单2022年浙江省高职提前招生试点高校名单什么是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都是我省高考的重要选拔模式,也是我省高考生的重要升学途径。高职提前招生:普通高中学生以高中学考成绩为基本依据,中职学生以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为基本依据,高校对考生文化素质和职业适应性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录取实行一档多投、双向互动选择,在高考前提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