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这些学校将提前开学!杭州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事关下学期安排

2023-01-17 16:12:4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朱张津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和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2022学年第一学期结束时间按市教育局2022年12月18日《关于优化调整我市中小学校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

  2022学年第二学期,2023年2月6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7日正式上课,7月5日起放暑假。

  其中,普通高中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因前期疫情影响和学年教学安排需要可适当提前,具体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各校要提前安排下学期工作,开学时将学期校历告知家长和学生。

  钱报小时记者记者从多所高中了解到,前期受疫情影响,出于确保教学进度等因素考虑,目前已有让学生提前返校的打算。部分高中初定在2月1日前后返校,比小学、初中的新学期报到日提前3到5天左右,计划安排高一、高二年级期末考等;也有部分高中暂未确定。

  开学时间安排已出炉。这两天,杭州许多初一、初二家长给钱报小时记者发私信求证一件事,下学期一开学是不是就要期末考?

  因为大家都在朋友圈和家长群里,刷到了这张文件截图——

  截图中提到,八县市区的六到九年级,将在2月9日、10日进行开学学业检测。普高一、二年级安排在2月7日到9日。因为上学期没有期末考,这里的开学学业检测就被大家理解为补上的期末考。

  截图内容是真的吗?

  有家长提出质疑,认为应该不是杭州的。理由有两个:

  一是杭州市教育局此前发布通知,明确初一初二取消期末考,初三放到开学后考。

  当时除了萧山区在通知里称初中期末考拟定于下学期初进行外:

  其余各个区县市的口径基本与杭州市教育局一致:

  二是杭州不止八县市区。

  记者第一时间向杭州各区打听这张截图的真实性。还真的有老师收到了!而且除了主城区(也就是上城、拱墅、西湖、滨江、钱塘)外,杭州刚好还有八区县市。

  类似的表述并不是第一回出现,而是一个“专有词汇”,并多次出现在一些官方账号中——

  “八县市区”其实是杭州的临平区、余杭区、萧山区、富阳区、临安区、淳安县、建德县、桐庐县的一个统称。

  有“八县市区”的教育局工作人员透露,截图是真的,但具体参不参加这次八县市区统测、哪几个年级考,目前还在研判中,如确定考,会尽早发通知。

  一位来自“八县市区”的初中老师昨天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学校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让大家做好准备了。

  其实,开学摸底考一直是很多学校的传统,被排除在八县市区之外的主城区学校,开学也很可能也有摸底考安排,只不过不一定是全区统测。

  很多学生和家长不淡定,也是因为上学期没有经历期末考,心里没底。所以,大家不如放平心态,就将这次考试当作普通的开学摸底考。

  部分来源:杭州发布

标签:学期;开学;杭州;杭州市教育局;家长;学年;八县市区;开学时间;萧山区;返校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