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41项!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名单公布

2023-04-26 15:15:13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名单,明确2023年继续举办“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41项大学生科技竞赛。

640.jpg

  《关于公布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的通知》提出:

  各秘书处单位要严格遵守竞赛章程阳光办赛,加强对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切实为全省大学生搭建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质量办赛,确保竞赛的专业性、学术性,促进学科交叉,有力推进学生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早进团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

  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校地合作,及时优化完善竞赛内容、竞赛方式,探索“企业出题、学生解题、教师助题”办赛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

  鼓励各大赛增加研究生组,提升竞赛水平。

  各高校要认真组织好校内选拔,不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部门协同和过程管理,提升竞赛育人效果、扩大受益面,营造良好竞赛生态。

  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刻苦钻研和创新创造精神,加强正确的宣传引导,营造敢闯会创、积极向上的竞赛文化。

  通过竞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责任心、事业心、自信心,强化优秀竞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更好支撑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标签:竞赛;大学生科技;学生;浙江省;培养;解题;实践动手能力;全省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综合性人才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