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报道(3)

奶爸吴尊今晨在杭和亲子家庭一起开跑“亲子马拉松”

2019-05-18 22:18: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祝芷媛

WechatIMG37.jpe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祝芷媛)随着《爸爸回来了》、《爸爸去哪儿》一系列亲子类真人秀节目的火热播出,吴尊在荧屏上亲切顾家的形象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Super Daddy”。5月18日,吴尊空降杭城,与350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宝贝的第一次公益”暨孩子王十周年第四届亲子马拉松的活动,在自然感十足的西溪湿地火热开跑。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可以与家长一起在赛道上奔跑,在品牌专区的山坡、木桩、独木桥上展现自己的勇气,在旋转树桩棋上拼出智慧,在海洋球池里探索秘密,在自然互动区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在品牌互动区投掷小球入奶罐……经过重重“难关”,坚持到最后的亲子家庭可以在奖牌领取处领取完赛证书和奖牌,并在公益互动拍照框和纪念墙区域拍照留念,以此来纪念亲子家庭的第一次公益之旅。

  明星奶爸吴尊之前在文莱不仅参加而且还举办过公益马拉松活动,还带了女儿nei nei一起参加,他认为这种类型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爱心马拉松可以更好建立家长和孩子的亲子关系。”吴尊说。

WechatIMG42.jpeg

  从事幼儿教育的徐女士家庭成功完成全部赛程,收获了一枚奖牌。谈及参赛初衷,她说,“带着孩子参加很有意义,还有偶像吴尊的加入,很具吸引力。”虽然马拉松的路程漫长,但其中设置的游戏障碍挑战给枯燥的跑步过程增添了不少乐趣。徐女士和记者分享了活动中一个打动她的细节,“在足球游戏区中,有个孩子踢了足球一脚却没有踢进去,主持人帮助孩子把球踢进去,然后以开玩笑的语气说,‘你看,这不是踢进去了嘛!’,孩子顿时收获了成就感。”

  “今天这样的活动会给孩子留下一辈子的印象。”姜女士对活动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平时我们只能带孩子去商场或是游乐场之类的场所,而像今天这样的马拉松活动可以让我们给孩子多一些陪伴。”姜女士的两位双胞胎宝宝在活动中很是惹眼,完成赛程后,他们激动地和记者分享活动感受:“这个过程我见到了很多人,妈妈也有时间陪我,所以走这么多路我也不怕累!”

  浙江小记者也到现场参与活动,还直接对话大明星吴尊叔叔,小记者们抓住机会积极提问。“演戏,唱歌和当奶爸,只能选择一个,你选哪个?”“您觉得这个活动有什么好处?”“吴尊叔叔,今天的这个活动,是哪个地方吸引你来参加的呢?或者说你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活动?”……小记者范斯涵参加完活动后表示,“希望以后杭州还能有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我们再次相遇。”

WechatIMG40.jpeg

  据了解,截至今日,历时9年的营养起跑公益项目,已经拯救了上万名偏远山区营养缺陷儿童。2018年营养起跑公益项目,共累计捐赠公益营养包8124分,成功解决了1000多名偏远山区儿童全年的营养需求。

  本次活动于今年5-6月在全国13个重点城市开展,这也是孩子王十周年之际,着力打造的大型“孩有爱”公益项目。今天活动在杭州、济南、重庆三大城市率先开跑,吸引了上千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活动由浙江在线科教频道、孩子王、每日商报社主办,光大银行特别支持。

  小记者报道

  第一次采访明星----吴尊叔叔

浙江小记者 戚紫妍  浙江省杭州滨兴学校

  5月18日,在杭州西溪湿地,由孩子王举办的第四届亲子跑将在这里开跑。吴尊叔叔作为特邀嘉宾也将来到现场,我们5位浙江在线的小记者很荣幸获得了采访吴尊叔叔的机会。

  一大早,我们小记者和其他媒体的哥哥姐姐们,就在媒体采访区等候了。8点35分,我们期盼多时的吴尊叔叔坐着景区观光车来到了这边。吴尊叔叔来到采访区,我们好激动啊,差点忘了今天的任务,吴尊叔叔看我们是小记者,所以先回答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吴尊叔叔,请问参加《爸爸去哪儿》,让你有什么感受?”吴尊叔叔笑着回答:“我觉得参加《爸爸去哪儿》让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家的小朋友的另外一面,很多都是我没有见到过的一面,那我觉得带小朋友去接触这种不同的环境,大自然,常常可以看到他们的交际能力,面对问题的解决能力。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棒的。”我们还问了吴尊叔叔:“你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这次活动很好,不但可以让小朋友们多接触大自然,还可以拉近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之间的亲子关系。我觉得这是我来参加的最主要的原因。”很感谢吴尊叔叔接受我们的采访,采访结束后就是这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吴尊叔叔发了号令枪之后,就看到几百组家庭冲出起跑线,开始了今天的亲子跑。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很幸运的获得了和吴尊叔叔合影的机会,吴尊叔叔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

  原来明星也是很平易近人的嘛,今天的这次采访让我收获了很多,虽然吴尊叔叔在我们眼里是明星,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他孩子的爸爸,他也告诉我们,有时间他就会带他的孩子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里面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跑步可以如此快乐——“第四届孩子王公益跑”采访小记

浙江小记者  王小米 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

  我一直觉得,跑步是件挺累人的事。今天,我忽然觉得,跑步是一件如此快乐和正能量的运动。5月18日,我有幸作为浙江在线的5名采访小记者之一,参加了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的“孩子王第四届公益跑”的全程采访活动。

  我是《爸爸去哪儿》的小粉丝,今天竟然要亲眼看到吴尊爸爸,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到了嗓子眼儿。忽然,安静的现场一下开始沸腾起来,尖叫声,呼喊声……我知道,吴尊叔叔来啦!

  我幸运得被浙江在线的老师安排在了和吴尊叔叔最近的第一排,天哪,望着那么帅的吴尊叔叔就在我身边,我太兴奋啦!记者群访开始时,我眼疾手快,抓住机会把话筒送到吴尊叔叔面前:“吴尊叔叔,演戏,唱歌和做奶爸,让你选一个,你会选择哪一个?”吴尊叔叔温柔地盯着我,打趣道:“我想做你的爸爸!”吴尊叔叔幽默的回答惹得全场哈哈大笑。

  说实话,这么亲切的吴尊明星爸爸让我有点猝不及防,我有点小害羞的脸一下更红了,但是一颗悬着的心却一下落了地。吴尊叔叔亲和温暖,根本没有什么明星架子。原来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样,都有一颗温暖阳光的心!

  简单的记者群访后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吴尊叔叔是这次公益跑活动的“发令员”,他的一声枪响,开启了近千位大小朋友温馨快乐的跑步之旅。

  在终点,我跑向一组参加亲子跑的三口之家,小弟弟热情极了,还要把自己的奖品送给我。我问小弟弟的爸爸妈妈,“你们平常有经常带宝贝运动么?为什么?”“有啊”,小弟弟的爸爸说,“运动是最自然的陪伴,我们可以一起聊天,一起跑步,关键一起享受美丽的大自然,没有比这更快乐的了!”我又问:“那怎么会想到参加今天的公益跑呢?”妈妈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爽朗地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宝贝不仅身体健康,还要心灵健康,希望他做一个阳光有爱心的人!”

  今天我还特意采访了现场公益跑的志愿者吴姐姐,看着她忙前忙后不停歇,我好不容易抓住机会问她,“姐姐,你放弃休息天来做志愿者,为什么呀?”姐姐说:“他们在公益跑献爱心,我却能服务这些有爱心的人,你不觉得更快乐更有意义么?”说完,她忙着又跑开了。我望着姐姐远去的背影,在阳光照耀下的西溪湿地的青草绿水中,我忽然觉得,姐姐的背影如此动人美丽……

  我了解到,此次公益跑,孩子的每一公里奔跑,都将转化为一份公益营养包,捐给偏远山区营养不良的小朋友。回去的路上,我和爸爸约定,下次我们要带着妈妈和妹妹一起,参加第五届孩子王公益跑。我俩还拉了勾,一家四口以后要更多地运动,更多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标签:吴尊;亲子家庭;公益; Super Daddy;第一次;孩子;记者;浙江;马拉松;爸爸回来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