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杭州幼儿牵手贵州同龄人 送上礼物与爱

2020-05-29 18: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茹洁

  每个童年都应该快乐、多彩,每个孩子都值得被爱、被看见。在即将迎来“六一”节之际,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开展了“心连心、手牵手、献爱心”爱心迎六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全程参与体验,牵手远在贵州的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小伙伴,用自己的力量献出爱心的同时,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六一节,获得了新的生活经验。

  学期初,三塘实验幼托园幼儿园的党员、副园长胡飞虹老师前往贵州黎平,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支教。通过胡老师发回的照片、视频,孩子们看到了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到了山区条件的艰苦,萌生了分享与帮助的念头。

11111.jpg

现场连线

  于是,小朋友们和老师一起拟定了一封主题为“心连心、手牵手、献爱心”的倡议书,发动老师、孩子、家长们携手,征集家里闲置的图书、玩具,将它们作为六一节礼物分享给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以改善他们的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朋友圈、班级群无不充满了支持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了解黎平县第六幼儿园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幼儿园以“姐妹班”的结对方式和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网络连线的方式发起了一场云见面、送问候、解困惑、表心意。在倾听了第六幼儿园小伙伴的小小心愿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商量、准备爱的小礼物、联系快递员、一起为礼物打包、把自己满满关心带到千里之外的另一群小伙伴身边,暖心小举动印证着孩子们的成长。

  活动中,一次次连线也让孩子们的情谊不断攀升。他们从期初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能唤出小伙伴的名字,知道他们的生活环境特点等等。

222222.jpg

打包礼物

  孩子们还通过歌声、绘画、信件、故事,分享自己的生活,在线传达祝福。黎平县城关第六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从腼腆到热情的不断的接纳远方的朋友,感受爱的力量。

标签: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六一;爱心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