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大手牵小手,一起去秋游

——记绿幼小(2)班第一次亲子秋游活动

2020-11-10 15:37:51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为促进幼儿、老师、家长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11月8日,绿洲幼儿园小(2)班在幼儿园的支持下,在家委会的精心筹备下,成功举办了第一次亲子秋游活动。

  瓦蓝蓝的天空,云很淡,风很轻,阳光暖暖地照在27组家庭身上。大家兵分两路,经过40分钟的车程,终于来到了位于萧山区的山里人家。山里人家是团队拓展训练、踏青、秋游、素质教育的理想基地。

  一进入园区,与喧嚣的城市截然不同的风景及布置,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情绪高涨、兴奋不已。在开阔的草坪上,大家首先在此拍摄了萌萌哒集体照。可爱的宝贝们在高老师、闻老师的引导下,遵守秩序,开着“小火车”站成两排,完成了一张张生动活泼、无比珍贵的集体留念。

  拍照结束后,大家就正式开启了亲子互动游戏环节,27组家庭被分为四组,开始了木头人、抱大树、毛毛虫、打地鼠、猜名字等游戏环节。在木头人环节,小朋友们跟着指令,挥挥手,动动脚,先热热身。紧接着,抱大树游戏,既紧张又欢快,小朋友们根据要求的数字,快速做出反应,紧紧地抱在一起,享受着合作带来的成功和喜悦。“毛毛虫”游戏最考验团队的合作精神,宝贝和家长们都非常认真和专注,最终第三组家庭赢得了这个游戏的冠军。之后,可爱的孩子们化身为机灵的小地鼠,钻进钻出,玩得不亦乐乎。最后的猜名字环节,着实让家长们费了一番脑筋,目的是让大家快速地熟悉起来。

  午餐时间,家长和宝贝们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熟悉和了解。

  下午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中,小朋友们则三五成群,近距离观察小动物,体验了喂养羊驼、火鸡、山羊等小动物的乐趣。有的小朋友还体验了一把钓鱼的“苦”与乐,没有专注和耐心,小鱼儿又怎会上钩呢。

  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瞧,小朋友们看到小火车就迈不动脚了,非要享受一趟轰隆隆的火车之旅。自己划船的乐趣又岂肯放过,或一人摇桨,或两人合作,简直停不下来!

  下午两点,大家结束自由活动时间,准备回城。这次短暂而愉快的秋游,不仅让小朋友们玩了个够、乐了个够,也增进了27组家庭的亲子感情,更为陌生的家长们破了冰。看到孩子们能够有效地参与集体活动,能够与小朋友友好互动,也增强了家长们对幼儿园的信任度,增强了对老师们专业而耐心的工作的认可。

标签: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