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让追跑变得更有意义!杭州绿洲花园幼儿园打造“怪兽工厂”

2020-12-09 16:46: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朱玲

EEF0F4798153814A9FAD3C87395112EB.jpg

  玩是幼儿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孩子创造力的源泉。幼儿园的跑道上,孩子们在追逐打闹。原来,他们正在玩打“怪兽”的游戏。受到启发,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中三班以“怪兽工厂”为故事原型,设计了一整套教学项目。

  孩子们对于“怪兽”有一堆说不完的话题。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手拿画笔,一边比划一边画,没一会,设计稿上就充满着孩子们的创意。

BC45787ECC2D904102D659CFA897DF81.jpg

  有了怪兽的模样,孩子们认为怪兽应该有自己的衣服。大家纷纷商量,该用什么样的材料当做怪兽的衣服呢?脑洞大开的孩子们看到秋游剩下新的地垫,正准备用垫子给怪兽做新衣服呢!

8223DA34567C0C7163B3F98A7E9207A6.png

  为了丰富孩子的对于武器的认知,老师也在图书区投放了武器大百科,帮助幼儿拓展知识面。

  追追跑跑的游戏永远都那么吸引孩子,而这其中若有老师足够的追随和呼应,便会生发更多学习的机会:孩子们共同制定规则、制作装备,解决问题……成为一个会玩、爱玩的绿芽儿。

标签:孩子;衣服;老师;幼儿园;教学项目;游戏;怪兽工厂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