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保护环境 幼儿园垃圾分类教育常态化

2020-12-15 11:36: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巧梅

  垃圾分类是我们中国小公民从小就要做好的一项活动,“垃圾分一分、环境美一分”,为了维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环境,未来科技城维翰幼儿园K3年级组的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做一个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世界小公民。

图片1.png

  孩子们通过多次地对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识别和生活练习,现在已经能够熟练地把自己的物品进行分类投放:牛奶盒子可以回收再利用,吸管扔进“其他垃圾桶”。垃圾分类的知识,不仅仅是自己知道,还要更多的人了解,所以老师们和孩子一起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大使”的宣传带,让孩子们作为宣传大使进去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同时督促人们能够正确的投放垃圾,维护我们大家的家园。

图片2.png

  在日常的班级管理过程中,幼儿园也设置了垃圾分类小小监督员。监督员会向大家介绍班级中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及投放,并组织小朋友们分小组进行探讨交流:我们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常见垃圾?如何投放?通过交流,让大家更多的知晓明确垃圾分类的知识。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随着资源的不断开发,资源浪费日益严重,环境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幼儿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抓好幼儿时期的环保教育更是刻不容缓的。孩子们们把班里的垃圾分类放入到集置点,通过一次次的操作,他们逐渐提高了投放的正确性。

图片3.png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每一件小事,都是从你我开始。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观念传递给大家,更以实际的行动来维护好地球这个美好家园。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