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如何保护地球?幼儿园开展主题日漫画创作

2021-04-23 14:29:01 来源: 浙江大学幼儿园西溪分园

微信图片_20210423142545.jpg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修复我们的地球(Resrore Our Earth)”。当天,浙大幼儿园西溪园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10423142600.jpg

  教师们发挥创意,进行了主题漫画创作和展出。孩子们也开动脑筋思考:怎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地球呢?大一班的黄筱芸设计了《垃圾分类传送带》主题绘画作品,这是一个能自动分离垃圾的机器,通过传动带送到不同的垃圾场。 大一班的夏睦升设计了《风力发电车》主题绘画作品,有风的时候能储存风能发电,没风的时候用储存的电力开车。

微信图片_202104231427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42752.jpg

  中国是人均占水量较贫乏的国家之一,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从小事做起,节水节流。生活中,又可以做些什么呢?孩子们也用画笔画了下来,大三班的周小意说,循环利用,收集雨水洗车子。陈苇杭说,可以一水多用,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

  每天在生活中都会产生很多垃圾,无序的混乱堆积和填埋,会导致臭气蔓延,还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除了保护水资源,我们还可以为地球妈妈做什么?大四班胡晨诺说,垃圾要分类,这样环境才会越来越好。大四班程煜翔说,不要把垃圾扔在海洋里。

  减少使用机动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可以保护空气环境清新。还有小朋友说,在生活中,我们少坐车子出门,近的地方就可以走路去。

  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倡导绿色文明,需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与自然和谐共生。

标签: 编辑: 陈海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