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小小“童军”英姿飒爽

2021-05-22 13:58:24 来源:

童军.jpg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开展“学做小小解放军”学军活动。通过基本的军事训练,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解放军的情感,培养幼儿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

  一大早,孩子们穿着神气的迷彩服,精神抖擞地排着整齐的队伍和军校的六名教官,一起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也为本次学军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园长阙老师和军官代表刘教官分别为大班的孩子们加油鼓劲,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在学军活动中,教官们给孩子们演示了队列练习,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孩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站军姿、列队、立正、稍息、跨立等动作,还进行了投掷手榴弹、模拟射击、攀爬碉堡等军事小游戏。虽然天气闷热,但是孩子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根据教官的指令做相应的动作。除了户外的体能训练,教官还组织孩子们学唱军歌、学习内务整理。全新的体验,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乐此不疲。

  此次学军活动给了孩子们与军人叔叔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军人的英姿,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不怕艰辛、不畏艰苦的良好品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标签:教官;孩子;英姿;幼儿;活动拉开序幕;幼儿园大班;升旗仪式;迷彩服;杭州市;西湖区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