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奇妙“种植之旅” 培育美丽童心

2022-03-16 15:09: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苹苹 赵洁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结合《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绍兴市越城区东风幼儿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种植之旅”。

幼儿园啊1.jpg

  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播撒充满希望的种子,收获童年不一样的快乐

  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获得更多亲近春天的快乐体验,更好地了解植物的属性和种植过程,东风幼儿教育集团的老师们指导着小朋友们自己挑选心仪的小花种,手拿小铲子、小水壶,翻动新泥、播撒种子、浇水润土……     

幼儿园啊2.jpg

  种子入土,期待她破土而出的那一刻

  植物是大自然的缩影,是我们探索自然的窗口。老师们在本次活动中以小花小草的口吻告诉儿童不要弄疼种子、平时不能乱摘花草,不要践踏草坪……让小朋友们拥有一颗同理心对待自然界的生物。充满爱心的小朋友都小心呵护着自己亲自种植的花种,还给植物量身定做了标签,让每一颗种子都承载着自己深深的期望、满满的爱心。

幼儿园啊3.jpg

  我的种子我做主,量身定做专属标签

  一颗颗种子扎根土壤,孩子们静等芽绿苗长,等待生命蜕变,见证劳动果实……本次“种植之旅”是学校“五育并举,共促幼儿全面发展”常规活动的一个缩影。

标签:小朋友;幼儿教育;老师;花种;东风;种植;种植之旅;缩影;重要讲话;集团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播撒充满希望的种子,收获童年不一样的快乐为了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绿色的希望,让他们在保护自然中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获得更多亲近春天的快乐体验,更好地了解植物的属性和种植过程,东风幼儿教育集团的老师们指导着小朋友们自己挑选心仪的小花种。我的种子我做主,量身定做专属标签一颗颗种子扎根土壤,孩子们静等芽绿苗长,等待生命蜕变,见证劳动果实……本次种植之旅是学校五育并举,共促幼儿全面发展常规活动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