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全方位的“竞”体验 看杭州祥符中心幼儿园幼儿跳绳游戏的N种挑战

2022-03-25 14:2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国法 摄影 张依笛

  跳绳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动作协调、灵敏的发展,而且还能提升幼儿的跳绳挑战水平和挑战难度。本月,杭州祥符中心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晨间跳绳游戏的N种挑战,从而提升和促进大班幼儿的跳绳水平的发展。

  以点到线的“竞”体验

  在开展晨间挑战跳绳游戏之前,师幼收集和提供了线条材质、线珠材质、塑胶、计数等四种不同材质的绳子,引导小朋友们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跳绳工具,从而更舒适地参与到我们的跳绳挑战活动中。

幼儿园1.png

  四种不同材质的跳绳

  在初期参与跳绳游戏中,由于小朋友的现有跳绳水平存在着个体差异性,大部分小朋友们都是以逐个跳绳为主,一小部分的小朋友能够连续跳绳。为此,老师们通过个别指导帮助小朋友习得跳绳的方法。

幼儿园2.png

  个别指导跳绳   

幼儿园3.png

  小朋友逐个跳绳

  以线到面的“竞”体验

  小朋友们进入第二个阶段的跳绳游戏,能够从原来的逐个跳绳到连续跳绳方面推进。为此,在该阶段中,开展了同伴竞赛式的挑战跳绳游戏。

幼儿园3.png

  计时竞赛跳绳 

幼儿园4.png

  行进跳绳竞赛  

幼儿园5.png

  向后跳绳竞赛

  小朋友们在自主进行跳绳竞赛中,为了分出输赢,经过师幼讨论后,梳理出了挑战式跳绳竞赛记录,有的是为了记录跳绳个数,有的是为了解决跳绳遇到的问题,有的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挑战过程,准备下一次的挑战目标。

幼儿园6.png

记分牌记录                       

幼儿园8.png

  绘画记录

  以面到边的“竞”挑战

  小朋友们通过前面两个阶段的练习和挑战,已不仅仅局限于同伴的挑战,他们还奇思妙想,探索和开发出N种与同伴、与老师、与家长的挑战式跳绳游戏。

  

幼儿园9.png

  同伴合作跳绳          师幼合作跳绳           亲子合作跳绳

  

幼儿园11.png

  单人跳长绳竞赛 

幼儿园10.png

  多人合作跳长绳竞赛

  挑战式跳绳游戏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通过小朋友、老师、家长的互动参与为跳绳挑战增添乐趣的同时,也为小朋友们进入小学奠定了运动体能与技能的坚实基础。

标签:跳绳;小朋友;游戏;竞赛;挑战;同伴;记录;幼儿;合作;中心幼儿园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跳绳游戏不仅可以促进幼儿动作协调、灵敏的发展,而且还能提升幼儿的跳绳挑战水平和挑战难度。计时竞赛跳绳行进跳绳竞赛向后跳绳竞赛小朋友们在自主进行跳绳竞赛中,为了分出输赢,经过师幼讨论后,梳理出了挑战式跳绳竞赛记录,有的是为了记录跳绳个数,有的是为了解决跳绳遇到的问题,有的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挑战过程,准备下一次的挑战目标。同伴合作跳绳师幼合作跳绳亲子合作跳绳单人跳长绳竞赛多人合作跳长绳竞赛挑战式跳绳游戏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通过小朋友、老师、家长的互动参与为跳绳挑战增添乐趣的同时,也为小朋友们进入小学奠定了运动体能与技能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