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这场爱的“双向奔赴”超暖!杭州不少幼儿园收到了家长们的感谢信……

2023-01-21 09:27: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杭教

  “感谢幼儿园的老师们,帮我在这个特殊时期照看孩子,让我可以安心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近日,杭州市拱墅区舟山路幼儿园收到了一位医生妈妈的感谢信,信中特别提到,整个幼儿园就她家一个孩子在上学,老师和阿姨全程陪伴,学校大厨还为孩子做了美味的中饭。

mmexport1674024222763.jpg

7cba43fe49b0622bca27de36ddb9948.jpg

  这段时间,杭州不少幼儿园收到了来自医护人员家长的感谢信。有的表达了对老师们克服自身困难,暖心陪伴的感谢;有的感谢幼儿园为孩子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纸短情长,字里行间记录了爱的“双向奔赴”。

2.杭州市东城幼儿园:和老师一起给各个班的植物浇浇水.jpg

3.杭州市采荷第二幼儿园:孩子们跟老师一起做律动.jpg

  从去年12月23日起,杭州各幼儿园就陆续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寒假托管暖心服务。“哪怕只有一个孩子,也要照顾好。”各幼儿园克服自身困难,全力满足家长托管需求。

鸟笼打扫干净了,怕小鸟感冒,赶紧挂在高高的树上给小鸟晒晒太阳吧.jpg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希望能做医护人员坚实的后盾,解决其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13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2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和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再次提到了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课后服务的相关要求和家长需求,在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统筹安排中小学、幼儿园的寒假托管服务,特别是重点关心关注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

  全杭城的学校、幼儿园积极落实寒假工作要求,为了让入托的孩子排除孤单、消除失落,想尽办法让他们“乐在其中”。

图片2.jpg

  一位上城区的家长感谢清波幼儿园给孩子准备了丰富多彩活动,每天带着孩子做游戏、学本领,家长回家看到孩子在幼儿园“DIY”的作品,脸上写着满满的开心;一位来自临安马溪幼儿园的家长在信里说,感谢几位老师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尤其是徐老师在家人感染后,因为工作需要没能来得及照顾家人,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到幼儿园上班照顾孩子……一些幼儿园开设了趣味、年味十足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营养又美味的午餐;一些幼儿园还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引导孩子们感恩父母,感恩每一个为抗击疫情努力的人。

  各地教育部门主动担当,西湖区在前期提供临时托管的基础上,1月16日—1月20日期间,全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还继续提供免费的托管服务。拱墅区教育局与卫健局积极对接,征集到了春节前后10余位在拱墅工作的医护人员子女托管需求信息。在了解到这些小朋友的需求后,医疗单位周边的幼儿园主动与这些家长联系,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托管服务。临平区建立起教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加强沟通关怀,守护起医务人员的“大后方”。

标签:幼儿园;孩子;医护人员;家长;托管;老师;拱墅区;服务;感谢信;美味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