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40多名幼儿园园长互动交流,杭州这两区的学前教育“结对”了

2023-03-15 09:43:32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徐燕军 陆芯望

  3月14日,杭州上城—钱塘幼儿园互助共同体活动暨首届“城·塘”学前教育内涵发展联盟研讨在钱塘区江城幼儿园开展。

  钱塘区一些幼儿园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与上城区在学前教育方面展开互助,将有助于促请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a98720396f6e51275edbbbcd8930558c.jpg

  在当天的活动中,来自钱塘、上城两区的40多名幼儿园园长齐聚江城幼儿园,一同观摩了江城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孩子们能在幼儿园的微农场里玩泥巴、拔萝卜、做堆肥、种玉米……这也太有意思了吧。”一名上城区幼儿园的园长说。

264cfb458772b5435d3005e6d78a8263.jpg

  随后,杭州市钱江幼儿园园长袁丽萍为江城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带来了有趣的语言活动:《龙王输棋》,可爱的孩子们与袁老师展开了积极互动。

fd3d831e18b1617cd5dbfdf88ef74329.jpg

  两区幼儿园的园长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这次是上城区‘送教上门’,下次我们将‘上门求教’;另外我们还计划组织骨干老师去上城区跟班学习,还将举办两区园长的联合研讨。”钱塘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钱塘区目前有幼儿园96所,其中省一级幼儿园19所,成功实现省一级幼儿园全区7个街道全覆盖。根据《“钱塘优学”全方位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计划》,钱塘区接下来将持续提升托幼一体化建设水平,力争今年新增公办托位300个,促进全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标签:幼儿园;学前教育;上城区;幼儿园园长;孩子;幼儿园大班;堆肥;互助;发展联盟;计划组织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