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温州鹿城区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正式启用 助力婴幼儿早期发展

2023-05-18 15:1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好好

  5月16日,温州市鹿城区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在五马街道东英御托育园正式启用。“向日葵亲子小屋”的建设启用,进一步提升了鹿城区托育服务阵地建设,全面推进了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服务品牌跨上新台阶。

亲子小屋1.png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温州市鹿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决定在全区范围实施“向日葵亲子计划”,以公益、普惠、便捷为原则,依托幼儿园、托育机构、街镇或村居群众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向日葵亲子小屋”,通过亲子互动活动、家长课堂、创意手工、家庭养育指导、宣传优生优育知识等方式,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促进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助力打造“温馨善育”“首善优育”金名片。

  鹿城区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严格按照标准着手创建,并根据东英御托育园特色优势设置娱乐游玩区、亲子互动区、创意手工区、家长培训区等4个活动区域和母婴室,公共游玩区域还有音乐启蒙广场、沙池区、水域区可根据课程需求统筹使用。

  活动当日还邀请了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的朱惠盈老师和徐倩老师开展首场亲子互动活动。活动针对7-9月龄宝宝健康、营养、安全、回应性照护、早期学习机会五大领域需求,健康宣教发烧和腹泻的家庭护理、育儿分享如何多和宝宝说话、开展《音乐魔法》《巧巧手》《韵律游戏》亲子互动小游戏,将科学育儿方法传授给家长。

  接下来,“向日葵亲子小屋”每周将定期向婴幼儿和家长开放,每月依托市健康妇幼中心、区妇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幼儿园、托育机构等专业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专业育儿成为普惠性项目。下一步,鹿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将持续推进“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建设,将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标签:亲子;向日葵;鹿城区;育儿;婴幼儿;互动;小屋;温州市;优生优育;健康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月16日,温州市鹿城区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在五马街道东英御托育园正式启用。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温州市鹿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决定在全区范围实施向日葵亲子计划,以公益、普惠、便捷为原则,依托幼儿园、托育机构、街镇或村居群众活动中心等阵地建设向日葵亲子小屋。鹿城区首家向日葵亲子小屋严格按照标准着手创建,并根据东英御托育园特色优势设置娱乐游玩区、亲子互动区、创意手工区、家长培训区等4个活动区域和母婴室,公共游玩区域还有音乐启蒙广场、沙池区、水域区可根据课程需求统筹使用。下一步,鹿城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将持续推进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建设,将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