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时代伢儿迎亚运 这个“六一”有点意思

2023-06-01 16:18:46 来源: 浙江在线

7.JPG

  为弘扬亚运精神,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6月1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杭州小主人之小咿小咔六一迎亚运”的主题活动。在这个专属小朋友的节日里,幼儿园以“亚运创意秀”、“亚运畅谈会”、“亚运分享篇”等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积极、健康、快乐的六一。

  走进幼儿园,园内处处可见亚运元素,亚运吉祥物立牌、各种运动场景、立体场馆作品、各种亚洲国家的国旗···吸引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打卡拍照。幼儿园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场景地向幼儿展现亚运文化,让一颗颗亚运小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发。

8.JPG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小小东道主们,孩子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舞台上,有的幼儿身穿由环保材料制作的运动项目服饰进行走秀;有的幼儿用稚嫩又清亮的童声演唱了一首首有关“亚运”的歌曲;有的幼儿用运动舞蹈、啦啦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有的幼儿展示了自己搭建的亚运场馆、制作的运动器械等。现场“亚运”氛围十分浓厚,孩子们通过对亚运项目进行倾情演绎,进一步感受杭州亚运会的魅力!

  萌娃们和家长们席地而坐,沐浴着阳光,享受着美食,自由自在地畅聊有关“亚运”的话题,有吉祥物、场馆、运动项目、选手、标志、会徽......不难发现,通过前期将近一个月的亚运项目探究,孩子们对杭州亚运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大大增加了杭州小主人翁的自豪感!

  目前,杭州已打响“杭儿友爱·五好发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品牌,让儿童充分参与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本次“六一迎亚运”主题活动就是充分运用城市特色资源,让幼儿用一米高度看世界,发现儿童眼中的美好亚运。作为“亚运小主人”,孩子们用一双双小手、一颗颗真心,描绘着对亚运的憧憬和期待,也展现出朝气蓬勃的亚运精神,这不仅是对杭州亚运的美好祝愿,也是为幼儿心中播下一颗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种子。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为杭州亚运助力、为亚运竞赛添彩。

标签:亚运;杭州;幼儿;亚运会;孩子;幼儿园;城市建设;亚运精神;亚运项目;运动项目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弘扬亚运精神,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6月1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杭州小主人之小咿小咔六一迎亚运的主题活动。在这个专属小朋友的节日里,幼儿园以亚运创意秀、亚运畅谈会、亚运分享篇等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积极、健康、快乐的六一。作为亚运小主人,孩子们用一双双小手、一颗颗真心,描绘着对亚运的憧憬和期待,也展现出朝气蓬勃的亚运精神,这不仅是对杭州亚运的美好祝愿,也是为幼儿心中播下一颗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种子。在杭州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一同为杭州亚运助力、为亚运竞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