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湖州市南太湖幼儿园:以“练”筑防,临“震”不慌

2023-12-27 15:03: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佳萍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胡佳萍)近日,湖州市南太湖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幼儿园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幼儿的应急避震能力。

  伴随着第一声避险警报响起,防震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和小朋友们立刻停止活动,在教师引导下,孩子们迅速地双手抱头、降低重心,就近到墙角、桌下或支撑结构较多的安全区域进行紧急避险,等待广播的指示,为安全疏散做好准备。

image.png

  当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各班幼儿在老师带领下,迅速从预定路线紧急疏散到室外空旷场地。整个撤离过程中,教职工按照各自职责,坚守岗位,确保每位幼儿安全撤离。在到达安全地点后,老师立刻清点幼儿人数,安抚幼儿的情绪,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

  演练从预警开始到全部幼儿疏散完成总计用时4分钟。演练结束后,园长张立对本次演练进行梳理总结,帮助幼儿更好地树立忧患意识,掌握逃生技能。

image.png

  为确保本次演练成功,幼儿园在活动前制定了详细的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织教职工召开防震演练安全会议,明确相关小组的职责和任务,精细部署演练流程,明晰演练程序、疏散要求和注意事项。

  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幼儿积累了自我保护的经验,更是推进了幼儿园平安校园建设,为幼儿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夯实基础!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