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第七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落幕

2019-09-16 14:27:4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徐倩

  本报讯(记者 徐倩)日前,第七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蔡生娟、胡莲莲获大赛特等奖,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9支团队获一等奖,另有20支团队荣获二等奖。

  “‘东方杯’是高校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型、综合型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活动,学校今后应进一步支持各学科特色高水平竞赛,希望大赛越办越好,为祖国勘探地球物理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表示。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朱日祥表示,“东方杯”为广大勘探地球物理学子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体现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长远战略格局和社会担当。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苟量介绍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企业精神和坚持创新、重视人才的企业发展理念,讲述了GeoEast软件逐步打开国际市场的艰苦奋斗史,阐述了国企在培育人才方面应该承担的责任。

标签:地球物理;中国石油;勘探;东方;大学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