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个暑假我们来见校友啦”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开展“童眼看采实”寻访校友活动

2019-07-20 12:28:11 来源: 每日商报新闻客户端 葛玲燕

  7月20日上午,钱江新城实验学校的711班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你一定会好奇:现在是暑假,学校里怎么还有学生?原来,这是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二十周年校庆寻访团的小分队,正在开展“童眼看采实”寻访校友活动。

2f9aa3d6-0d6e-40ee-820b-1eee1a5ce81a.jpg

  “童眼看采实”,是采荷实验学校“廿载采实芳华、少年点赞中国”主题活动中的一个子活动,主要是为了庆贺建校20周年,献礼祖国70华诞而开展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对采荷实验学校近20年的教工、毕业校友进行访谈。

  今天这个小组访谈的对象是2011年毕业于采荷实验学校,目前正在上海财经大学读研究生的吕佩雯。

  访谈小组的成员有金志杭、陈奕涵、高媛、方婧、李孙昕哲、黄小可、宋轶辉、朱世佳8位同学。

  现场,同学们对吕佩雯学姐的求学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访谈。“您初次来到采实时对采实有怎样的印象?”“您在中学期间是否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求学经历?”“您在中学期间有没有担任班干部或者参加社团?”……现场交流非常热烈。

  吕佩雯学姐也是倾囊相授。

83e53a9a-9668-4907-8c72-b83343815f59.jpg

  “采实的学习氛围非常好,老师的教学也非常严谨。”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要避免偏科,比如女生不要对理科产生畏惧,其实理科能很好地锻炼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

  她还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尤其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如早自修前、午休期间等5-10分钟。“其实这些碎片化时间加在一起也有很多时间,而且效率比较高。”

  另外,吕佩雯学姐还分享到,在学校的时候也不要只顾学习,要积极参加社团等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责任心,同时也有助于劳逸结合。

  在“teach back”环节,小组学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比如要有错题本,并不断温习,让错题越来越少。坐在后排的家长也很踊跃,与校友开展了进一步交流。

ec57298b-afbb-45bb-922c-4dbeca1bc989.jpg

  据悉,寻访团的各小组在完成访谈后,都要撰写一篇“讲好采实故事 传承采实精神”的主题演讲稿。开学初,由小组派代表进行演绎,并评选一、二、三等奖,优秀代表将在学校校庆晚会上展示。


标签:校友;寻访;校庆;访谈;杭州市;钱江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