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解剖了一只蝗虫,提前锁定北大清华

2019-08-21 08:18:2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

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中,生物学竞赛可以说是最接地气的一项,去年的“解剖鲫鱼”(详见2018年8月21日A12版)一度在大家手机上刷屏,今年这项比赛又回来了,动物解剖也由鲫鱼变成蝗虫。

日前,第2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240名选手参加,产生了72枚金牌、72枚银牌和96枚铜牌,其中,前50名金牌获奖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浙江队共有7人获得金牌并入选生物国家集训队,分别是杭二中的姚前和吴亦乐、萧山中学的邵承骏和沈扬、镇海中学的钱扬、富阳中学的沈恬昕、诸暨中学的金栋越。其中,姚前还获得了全国第一的好成绩。

昨天,钱报记者采访了其中两位——姚前和吴亦乐,以及他们的老师魏昌瑛。

标签:鲫鱼;学科竞赛;地气;蝗虫;信息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