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有谁关注家长的开学心情?一场秋雨见证老母亲内心五味杂陈

2019-09-01 18: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隋雪)今天是新学期开学首日,恰逢一场绵绵秋雨,相较于孩子们欢乐的“花式入学”(本网报道:《浙少年们开学啦!看小学花式入学》),家长们的内心大多五味杂陈。

微信图片_20190901151301.jpg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群截图)

  谁也没想到,一度火遍国内外的民间传说经典爱情人物许仙和白娘子会因为开学而被家长们再度推上热搜,有才的网友写道:“真羡慕这两口子,一个出家,一个进塔,不用管孩子不用交学费,不用辅导作业不用开家长会,再见孩子时,孩子已经是状元了……”颇有一副“同样为人父母,怎么差别就这么大”的幽怨之感,也反映出当代家长在养育儿女中付出的大量心血。

微信图片_20190901151249.jpg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群截图)

  杭州一位家长一早就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了一波点赞,“在凉凉的秋雨中开学了。两个月相互嫌弃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新的一轮相爱相杀又开始了。希望新学期你我都能在玻璃渣里找糖吃,收获一些属于我们的小欢喜。”既有对暑假翻篇的释然,也表达了对即将到来可预见的全新挑战的和平相处、共同进步的期望。

  西湖(紫萱)小学的老师们正举着相机不断按着快门,家长与孩子们一起拿着颇有特色的手持拍照框,留下了自己进入小学后的第一张照片。“今天你就成为西湖小学教育集团中的一名小学生了!” 家长放开了孩子的手,目送他走进教室,回过头便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简短的一行文字里包含着对孩子成长的骄傲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微信图片_20190901151254.jpg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群截图)

微信图片_20190901151305.jpg

  (图片来源:微信朋友群截图)

  有意思的是,爸爸和妈妈情绪有着较大的差异。爸爸们较为淡定,以鼓励为主,有位一年级新生爸爸就写道:“老大的新阶段,爸爸妈妈会陪着你快乐成长。”而有不少的妈妈们字里行间透露着深深的焦虑,“九月大型‘纪录片——《开学了》已经上映了,老母亲的陪读路又要开始了。瑟瑟发抖,此刻喝杯星爸爸压压惊,下辈子还是做‘爸爸'吧。”

  新学期说来就来,你会是哪种家长?

标签:开学;小学;中小学;家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