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拱墅区第九届运河公民节闭幕

2019-09-28 22:47:14 来源: 浙江在线

  9月27日,杭州市拱墅区第九届运河公民节迎来了闭幕式,此次公民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杭州市大关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拱墅区中小学师生、家长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8224210.jpg

  现场播放了历届公民节以及第九届公民节会场剪影,参会人员共赏视觉盛宴,齐味精彩绘影。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民乐团带来开场演奏,以一首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为本届运河公民节闭幕式拉开序幕。随后,众目期待的颁奖仪式在激昂的伴奏声中开启,分别颁发勋章奖、“明星小公民”称号和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表演以“我和我的学校”“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未来”“我和我的祖国”四个板块有序上演。“我和我的学校”板块以杭州市大关中学教育集团为主角,《校园晨曲》大合唱和《我是一抹红》情景诗朗诵,激情四溢、底蕴深厚,给现场来宾们留下深刻印象;拱宸桥小学、长征中学和大关中学分别带来名为“用脚步丈量运河”“艺术高校研学旅行”“澳洲STEM教育研学旅行”的主题研学展示,“我和我的家乡”板块还整体介绍区研学旅行精品路线发布背景,展现区域教育对外交流图谱;大关中学教育集团舞蹈队带来舞蹈《未来》,开启闭幕式表演的第三板块——“我和我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928224202.jpg

  为运河边的小公民更好成长,本届闭幕式特地聘请6位梦想导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冠军石丹,国际著名钢琴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朗朗,著名诗人舒羽,浙江广电集团主任播音员、浙江省朗诵协会理事唐克,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自然科学家二等奖获得者杨波,中国美术学院光环实验室负责人、光学工程博士、“运河英才”潘晋,现场向6位梦想导师(代理人)颁发梦想聘书,并邀请美发冠军石丹为运河边的孩子们开启“梦想课堂”第一课,她的生动分享激励“运河小公民”们发挥长处、努力成才;随后公布了“朗朗艺术世界基地学校”名单,为基地学校代表颁发了牌匾并授牌。

  本届闭幕会表扬的第四个环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场起立,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发自肺腑的祝福向祖国母亲70华诞致敬。

标签:拱墅区;公民节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