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致敬逆行者!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教师原创抗疫歌曲《爱的接力》

2020-02-24 18:50: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蓓

  眼下,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当杭州市数千名白衣天使奔向严峻的防疫抗疫前线武汉,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教师卢赛珍深深被前线的医护人员事迹所感动着。曾学过3年医学的她,真希望也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卢赛珍利用家中唯一的乐器钢琴创作了歌曲《爱的接力》,用歌声致敬白衣天使,致敬抗疫英雄。

图4卢赛珍个人照.png

  卢赛珍是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的一位音乐老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虽有家务缠身,但依然心系疫情防治,她主动和学校党总支吴璇书记申请,希望自己在隔离期后能参与学校值班工作,同时也萌发了原创歌曲的想法和行动。

  吴璇书记第一时间给予她很大的肯定与鼓励。随之,这首动人的歌曲诞生了。

  附《爱的接力》

  作词:卢赛珍

  作曲: 卢赛珍

  演唱:卢赛珍

  歌词:

  疫情虽无情,

  人间有大爱,

  当按下暂停键的时候

  我们与爱在一起。

  疫情虽无情,

  人间有真情,

  当请战奔前线的时候

  我们与爱在一起。

  啊,这是爱的接力,

  等待出征回家的人。

  啊,这是爱的接力,

  留下无数英雄的光芒。

  阳光终将驱散阴霾!

标签: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原创;歌曲;致敬;抗疫英雄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