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最美逆行者”凯旋 武义县第三中学开学第二日迎来特殊客人

2020-04-22 13: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珂洋

  春江水暖,万物复苏。4月21日是浙江省武义县第三中学开学的第二日,当天,校园里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浙江省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童聚仙、浙江省武义县中医院主管护师汤含曙、浙江省武义县中医院主管护师何巧莉,她们也是武义三中的毕业生。今年春节,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最美逆行者。抗疫归来,她们受邀为武义三中全体师生作“抗疫事迹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422132034.png

  为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报告会采取了视频直播的方式,当天晚上六点,各班同学准时在教室的电视前等候观看直播。一切准备就绪,中共浙江省武义第三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副书记郑柳菲向同学们介绍三位支援湖北的学姐,话音未落,教室里便传出了阵阵掌声。

  童聚仙是武义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疗团队成员,这次“逆行”是她第一次去武汉,回忆起救治的画面时,童聚仙突然哽咽,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死亡,经常充满了自责,但来不及悲伤就要调整心态投入新一轮的救治。“可惜没来得及看到它的繁华,但是我感受到了它不平凡的力量”童聚仙说。“乐观、感恩、共同努力、不畏难……”这些正能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使得大家扛住了所有的磨难。

  汤含曙医生也和同学们用问答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谈到接收到支援任务时的心情时。她坦言,刚开始也有过害怕,但深知国家需要她们,所以比起害怕,更多的是珍惜和强烈的使命感;谈到“她印象最深刻的事”,她感慨“人的坚韧能战胜一切。”

  在本次直播会面的最后,何巧莉医生向同学们展示了一段珍贵的视频画面,视频上是她所在的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和患者合唱《感恩的心》,“虽然你们现在听起来是一首跑调的搞笑神曲,但就是在那个时候,是我在武汉第一次流下眼泪。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在各个领域上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 语毕,何巧莉向同学们鞠了一躬。

  学校也希望通过这次报告会,让学生接受更深刻的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更加珍惜得来不易的抗“疫”成果,积极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维持这份胜利。

标签:武义县第三中学;开学;抗疫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