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求知小学:“红船精神”引航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16:08:08 来源: 杭州市求知小学 通讯员 张文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筑梦人,发扬“红船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杭州市求知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就以“红船”活动开启这一学期的党史学习之旅。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558.jpg

  党支部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忆建党一百年来,党一路披荆斩棘的光荣历史。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和宏伟业绩。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601.jpg

  在党团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制作红船模型,相互讨论拼装技巧,把一块块“零件”组装成一艘艘“红船模型”。同学们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用心回顾、感受这段艰难而又光荣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60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2160609.jpg

  此次“红船”之旅,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是对革命历史的学习与体会,是全体师生一次心灵的洗礼。据介绍,今年,求知小学将继续以“红色精神”为基调,开展清明祭英烈、少先队员志愿者服务岗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