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燃 !天杭九年级追云少年以一场登高励志活动寻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2021-03-11 15:34:58 来源: 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 通讯员 卢朕

  风雨送春归,新绿满枝枒。3月9日,距离2021年中考只剩百天,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登高励志活动——全体九年级师生登顶五云山。

  这一场已连续五年举行的“勇攀”高峰励志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九年级师生的豪情与斗志;这是他们现阶段最需要的减压,将不良情绪的有效释放;这是天杭学子毅商的培养,磨练意志方能筑梦未来;这更将成为他们记忆中一场重要的仪式、一个特别的瞬间、一次走心的成长之旅。

QQ截图20210311152551.jpg

  “打破一切恐惧,你能找到答案

  当邱曙光校长将“旗开得胜”旗授予年级组长高会彬老师的那一刻,登顶之征便拉开了序幕。

  火红的旗帜在空中挥舞着跃动着,也在震撼着每一位九年级同学的内心。

  看着山下的景物逐渐缩小甚至模糊,颇有几分成就感。登上山顶,春风殆荡,拂面而来,使人神清气爽。登山之旅一如追梦之途。天杭少年们一个个顶着梦想的光辉,砥砺前行。

QQ截图20210311152600.jpg

  “丢弃所有的负担,有一万种的力量,淹没孤单

  在今天的登高励志过程中,一大批九年级家长也早早赶来,他们穿着红色马甲,在沿途所设立的“幸福接力站”挥舞着勇气、信念、协力、超越、梦想和共进这六面红旗,为孩子们加油鼓劲。“看到孩子们褪去稚气、用蓬勃的青春书写中考篇章,一步一个脚印地奔向顶峰,这登高路上有老师们的期许,有家长们的期盼,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勇气和信心!”陶诗怡家长感叹到。

QQ截图20210311152619.jpg

  长长的队伍的最后面是九年级年级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们。他们一边大声激励着前行的少年们,一边叮嘱着同学们“安全第一”,他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孩子,学校、老师、家长将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同携手共进。

  这来自九年级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深情祝福,字里行间流露出了他们的爱心和决心。

  在每个孩子体会着追梦路上,“我”从来不是“我”,而是“我们”,这将是多大的一种支持。邱校长和每一位九年级的老师都送上了自己的锦囊,愿前行路上“我们”一路相伴。

QQ截图20210311152847.jpg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

  在整个登峰过程中,有一个身影一直与学生们在一起,他就是天杭教育集团的邱曙光校长。5年来,他无论多忙都要亲自见证孩子们成长经历中的重要瞬间。

  “今天,我与各位共同登顶成功,让我再一次明白:跟优秀的团队在一起,没有登不了顶的山;跟你们在一起,没有干不成的事!同学们历经3000多个日子的天杭学习,已走到初中毕业的重要关头,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们将共同去翻越一座山,共同去面对一次人生的重大考验。最后的一百天,我们信心百倍,追寻梦想,告天下我是英雄!”校长的亲自鼓劲让孩子们振奋不已,欢呼声响彻峰顶。

  争得“旗开得胜”旗的周文龙同学坚信:“要想成功,仅有勇气或者其他任何一种是不够的,我们要具备勇气、信念、协力、超越、梦想等更多的力量,相信关心我们的人会与我们共进。”

  “你可以输给别人,但请至少不要输给自己。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这一个机会,变成我们的力量。我们能,征服青春!”乔子宇同学呐喊出全体九年级学子的心声。

  “黎明的那道光 会越过黑暗 打破一切恐惧我能 找到答案……”当所有九年级师生和家长志愿者高唱《你的答案》时,当震荡在内心深处的声音在在山顶迸发时,这一瞬间会让我们在艰难的日子里,想起有一些人和信念支撑着我们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伴着这些音符,踽踽而行,疾趋向那繁花似锦的梦的彼岸。

QQ截图20210311152857.jpg

  “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地向前走”

  300余名师生手牵手,紧紧相握,共同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我必成功,我必成功,我必成功!”那振聋发聩的呐喊声、掌声、欢呼声预示着一种力量,一种幸福,这是圆梦青春的动员令,更是表达必胜豪情的进行曲,它将让“种种可能”变成“种种现实”,让美好理想真正落地生根。

  “只要在这一百天里,我们倾注所有的汗水,就一定能创造奇迹。”任童浩同学激动地感叹。

  此刻,“英雄少年”、“决战百天”、“卓立巅峰”、“旗开得胜”“唯我天杭”五朵云绕雄山而起。

  听,青春的誓言;

  看,卓越的风采!

  唯有“云”知道,

  天杭少年,谁与争锋!

  待彼云开,六月定凯旋!

标签: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