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新东方双语学校俞敏洪奖学金正式设立

2021-04-19 20:41:35 来源: 浙江在线

  4月17日上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来到金华,在金华新东方双语学校召开“俞敏洪奖学金设立”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419203903.jpg

  在过去的28年里,新东方一直致力于寻找能成为世界青年领袖的“中国时代榜样”。旨在挖掘青年学生中的“领军人物”,培养符合中国新时代特性的国际化人才。二十年来,新东方不仅帮助学员获得数以百万封世界名校的录取书,也在学员的基础教育、综合素质、学术能力、就业力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培养出数十万各行各业的精英,其中不乏各项学科竞赛的世界金牌获得者、青年创业家、各类福布斯青年精英榜榜上有名者。而今天,为了让更多优秀的人才接受更全面的教育,获得更全面的发展,是新东方双语学校创校的愿景,为让更多学子受益,特推出“俞敏洪奖学金”。

  俞敏洪奖学金的申请面向所有即将入读10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优异的学科成绩与英语能力;还要具备国际化视野与极强的社会实践;由俞敏洪老师亲自带领的评定委员会进行筛选。

  近几年“国际化人才”的概念越来越热,实际上,新东方已经领先行业20年,一直致力于打造突出个人特质的国际化人才,围绕“录取力、学术力、就业力”三大维度对全线教育资源进行了升级,整合大量测评工具、学术课程、背景提升等提升孩子竞争力和学习能力的产品,全面助力学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国际化人才应具备哪些素质?新东方提出了五个方面,社会责任感,敢于改变和创新、多元文化素养、正确认识自己、语言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俞敏洪老师曾说道:“真正为中国教育做点事是今天我思考的问题。”作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是一位有情怀的教育家,也是青少年的人生导师。俞老师对新东方的学子寄予了厚望,特别设立了“俞敏洪留学奖学金”,以奖励学校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学术能力强、学业成绩优异只是条件之一,此项奖学金还要求申请者具备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富有同理心;能广泛参加社会活动,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评选标准体现了新东方的教育理念,也是俞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嘱托。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的初高中学生来说,“俞敏洪奖学金”的获取,不仅代表对足够优秀的学生的认定,更多是代表能得到新东方集团资源对学生未来成长的规划与保障。我们相信,会对他们未来人生的下一阶段,无论从学习、从人的全面发展、还有未来的职业发展上来说,都会带给学生能够受益终生的力量。俞敏洪老师认为:“教育的塑造过程不是雕刻,而是引导”。要提高孩子的自主性,就要在给予孩子十足的关爱和理解的同时,引导他们在新东方双语学校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区间,自由生长。当努力塑造更优秀的自己的同时,也会感染更多人的进步,当走向国际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会提升更多人心中的中国形象,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新东方双语学校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探索、不断提升自己的思维水平,通过学习和阅读拓展眼界、培养思辨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行为中养成自律的习惯,日日精进;保持善良和大气的风度与人交往,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要找到自己一辈子最重要的真正喜欢干的事情并全身心的投入进去。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实现更大的抱负,为国家、为世界贡献一点力量。

标签: 编辑: 陈海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