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恩施两地云上连线 “两地四校”教师庆祝建党百年

2021-04-19 21:29:21 来源: 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 通讯员 赵婷红 蔡曙晗

  “啊,我有一颗爱党的心,就像春天的风永远不停,吹开一道道最美的风景,……”4月16日下午,采荷二小504班的少先队员郑扬然以一曲原创歌曲《我有一颗爱党的心》,拉开了 “两地四校”建党 100 周年庆祝活动的序幕。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分别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四维街小学、红庙小学。

  活动上,采荷二小党总支书记俞晴为两地党员上了生动的《党史导读》课。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采荷第二小学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她希望,党员教师要作师德表率,争业务先锋。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广大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努力把采二建设成质量高强的全国一流名校。

  现场,老师们积极参与其中,讲述百年党史。来自采荷二小的党史宣讲人徐铭康老师在现场回顾了建党百年的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历程。恩施四维街小学党员教师戴斌,讲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授书仪式中,全体党员、团员人手一套凝结着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齐追溯“红色根脉”,做到知史爱党,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同是1993年出生的年轻党员教师高通和邵岑,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青春最重要的是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以前只知道埋头研究教育教学,没想到通过两地两校的党建共建对促进教育传帮带有这么大的作用。”施州民族小学骨干教师廖君说:“通过这样一个党建联盟体,老师们在教师发展到教学研讨、课堂研究,再到如何促进学生发展以及提升自我上,都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通过云端的互动交流、观课评课,我们更新了教育教学思想与理念;通过两校互帮互学,我们有机会走出大山走进杭州名校,学习观摩杭州采二的先进经验,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标签: 编辑: 陈彩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