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金华武义:新宅小学举办生活技能运动会

2021-05-02 13:16:22 来源: 武义县新宅镇中心小学 通讯员 吴紫薇

  4月30日,金华市武义县新宅镇中心小学举办了“童心向党·迎五一”首届生活技能运动会,通过“听党史故事、学劳模精神”,表彰校园劳动小达人、开展生活劳动技能比拼和发出劳动倡议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融入日常活动,向劳动者致敬,为建党百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02131327.jpg

  “劳动模范是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楷模……”新宅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钟献祥向师生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钻井工人王进喜、“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三位“劳动者”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劳动的真实含义。

  当天进行内务系列比赛。比赛开始,每位小选手的桌子上都放着一双弄脏的袜子。他们做事仔细,在水盆里将袜子反复揉搓、细心洗涤,认真地将袜子清洗洁净。评委老师根据每一组的袜子洁净程度、清洗速度给出了合理的分数,评选出了优秀的清洗小能手。在叠被子比赛环节,30名参赛选手分多个批次上场,手脚麻利的叠起被子。此外,还有叠衣服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502131333.jpg

微信图片_20210502131347.jpg

  本次比赛旨在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新时代好少年。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们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与魅力,充分展示了新宅小学的劳动教育成果。

  新宅小学作为全县住校生最多的一所山区小学,宿舍成为山区孩子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通过举办生活技能运动会的方式,将进一步提高内务整理水平,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标签: 编辑: 陈海音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