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献礼建党百年 百米长卷绘画活动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2021-05-30 16:30:36 来源: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通讯员 周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杭州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艺术的精神风貌,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了五地1000位师生于5月30日上午举行了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活动分五个不同场地,分别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欢厅广场、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一楼大厅、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城西分中心、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北分中心及运河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江分中心一楼大厅共同举行。

微信截图_20210530162648.png

  5月30日清晨7点,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位于西湖边的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大联欢厅前的广场上,500名少年儿童早已在百米书画长卷前就位。本次长卷绘画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孩子们通过绘画和书法的方式来呈现。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老师陪伴下,蹲坐或趴着,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精心描绘出建党百年历程、红色革命故事和人民幸福生活等内容,用画笔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以及对党的祝福。

微信截图_20210530162702.png

  百米长卷中,既有国旗、天安门等元素图案,又有飞机、高铁、摩天大楼等祖国繁荣富强景象,表达出青少年对建党100周年满满的祝福和对幸福美满家庭浓浓的爱。卡通、国画、儿童美术、速写等项目的学员们以笔回顾建党百年史,一笔一画绘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到今天的累累硕果,书写对党的祝言,加深对党和祖国的认识。他们神情专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这幅承载着少年儿童对祖国深切祝福的百米长卷终于完成。

微信截图_20210530162718.png

  “因为要参加这个活动,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党的故事。”参加活动的儿童美术项目小学员表示,父母也教育引导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活动可以让我们一起加深对党史的学习了解,作为一名中国人,为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不断发展壮大而自豪。”在场的老师说。本次活动注重沉浸体验,对增进孩子的爱党爱国情感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标签:儿童节;青少年;绘画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