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分享艺术的快乐!杭州这所小学的学生六一迎特别的节日祝福

2021-06-01 20: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叶丽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6月1日上午,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童心国韵红心向党”庆祝建党百年暨六一节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不仅充分展现自身的多才多艺,也邀请了几位“大朋友”一起共度“六一”。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实习实践基地。为增进交流,展示音乐艺术魅力,播下艺术的种子,当天,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党委书记周熠一行七人特地来到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更送来了音乐的盛宴,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无限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诗歌是中华文化的瑰宝,音乐是视听感官的高雅艺术,当两者相遇,将产生怎么样的奇妙效果呢?活动中,古风民谣推广人创始人、古琅风乐团主唱、西部歌王王洛宾关门弟子陈百川先生以及他的乐队,给孩子们送来了一首首经典诗词。他们用音乐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多接触诗歌、学习诗歌的载体。

image.png

  此次,学校还邀请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湖绸伞代表性传承人宋志明大师来到学校,与学生开展零距离交流。

  据介绍,该校始终坚持“博学以文,约之以礼” 的育人理念,着力于学生个性潜能的开发,组建了管乐、羽毛球、舞蹈、合唱、轮滑球等50多个社团,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注重学生个性与特长的培养。活动上,社团学生一一进行才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校长吕晓丽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希望孩子们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勉励孩子们做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做未来的建设者和开拓者。

标签:孩子;实验小学;杭州市;流行音乐;学生个性;音乐学院;音乐;诗歌;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