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学生眼中的宁波战“疫” 兴宁中学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2021-08-02 15:28:24 来源: 浙江在线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民英雄,他们来自各个地区,来自各个岗位,来自各个家庭;同样在我们的身边也涌现出了大批的志愿者,网格员日夜把手社区的出入口,测量每位进出群众的体温,为被隔离的人送去餐食,尽职尽责地为居住在片区内的人们守好关口,为疫情时的宁波增添了一道传奇的风景。

IMG_3135.JPG

  近日,兴宁中学有这么一群中学生,他们特别关注宁波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了解宁波疫情防控成果,搜集宁波疫情防控的第一手调研数据,他们自发组织了“中学生眼中的宁波抗疫”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IMG_3045.JPG

  8月1日,他们来到了“甬行码”设计者陈根浪教授的办公室,对陈教授进行了专题访谈。争先恐后地向陈教授提问,对“甬行码”的开发契机、碰到的难题、数据采集、谎报者处理、信息安全以及未来改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紧接着,他们采访了潘火街道王家弄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胡明敏,了解到了疫情防控最基层社区工作的不容易,社区疫情防控的基本流程和工作重点。孩子们对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

  据了解,本次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将分别从“抗疫人物专题访谈”、“市民如何看待新冠疫情”两个视角开展调研。“抗疫人物专题访谈”分别从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管理者以及幕后工作者等层面开展专题访谈活动。“市民如何看待新冠疫情”则是通过线上问卷调查,了解宁波各个层面群体对疫情防控知识了解情况、对宁波疫情防控举措和成果的认知情况以及对今后常态化防控的建议和意见等。本次专题访谈之后,小组成员将各自分散访谈相关抗疫工作者,并最终形成实践调研报告,提交给政府有关部门。

标签:疫情防控;宁波;访谈;社会实践;甬行码;教授;中学生;社区党支部;社区工作者;社区管理者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