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宁波兴宁中学联合善园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教你成为“急救侠” 宁波这群中学生体验了一场生命教育

2021-08-02 15:28:23 来源: 浙江在线

  AED又称自动体外除颤器,它是一种智能的、便携的,可供非医务人员、接受过培训的普通人使用的医疗设备。因其操作简单容易,被大家称为“救命神器”。近年来,AED被广泛放置于企业、学校、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以及电影院、商场、超市、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区域,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熟悉掌握AED使用方法。

839A9576.JPG

  为了让中学生更多地了解AED的使用知识,提升急救技能,8月1日,善园联合兴宁中学2020级2班和3班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AED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839A9639.JPG

  培训过程中,善园专业老师从猝死的常见诱因说起,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现场急救以及主要的注意事项,重点就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仪器使用进行了实操讲解,同时,现场同学逐个环节进行了实操演练学习。培训结束后,在场同学还参加了AED的知识竞赛。

839A9578.JPG

  实践活动过程中,兴宁中学副校长刘晓洁也来到了现场,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表示赞赏。同学们也收获颇丰,本次活动既是一场生命教育,也是一次技术培训,还开拓了视野。“以前仅仅是从电视上或者新闻上看到一些猝死的报道,也不了解急救不仅是专业医生才能做。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当身边碰到了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你就是‘急救侠’”。正如现场随机采访的一位同学所说的一样,每个参加的人都能有或多或少的体会,这也正是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

  据悉,为了延续实践成果,兴宁中学2020级2班和3班还专门成立了爱心基金,主要作为“救在你身边”项目的资助善款。

标签:急救;猝死;中学;社会实践;人工呼吸;培训;爱心基金;活动形式;急救方法;急救技能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